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地区启动1万余家企业社会保险基数补差工作

12.66万名参保职工将受益

发布时间: 2021-11-12 09:46:55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记者 赵霞 通讯员 王瑾) 11月10日,记者从地区社保中心了解到,即日起,地区启动2021年1万余家企业社会保险基数补差工作,12.66万名参保职工将受益。

补差时间为11月1日至12月31日。各企业根据今年1至7月在社保网厅调整的基数,按照稽核部门核准的数据,进行社保基数补差,利用钉钉平台基数补差模块进行业务提交。

针对近年来出现的用人单位为缩减生产成本瞒报企业职工真实缴费基数的现象,工资总额在最低和最高标准之间的职工成为主要受损人群,为防止此类情况发生,地区2021年企业基数调整较往年有所不同,采取先调整基数后年审再补差的流程,基数调整与年审一体化,由事前监督改为事后监督。

为开展好此项工作,最大限度维护广大参保职工的合法权益,地区社保部门充分利用各类平台,向参保单位广泛宣传《社会保险法》规定的参保职工缴费基数计算方法、申报步骤、相关规定及注意事项。通过解难释疑,纠正政策误区,增强参保单位基数申报的主动性和自觉性,知晓率达100%。

地区社保中心征缴科科长李选彦介绍,企业社会保险基数补差工作牵涉面广、任务重,涉及广大参保职工的切身利益,为确保用人单位应保尽保、如实申报,我们早谋划、早准备,着眼政策宣传、严格审核确认、提升经办服务,确保企业社会保险基数补差工作准确无误。

责任编辑:黄镜潼 汪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