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当前位置: 首 页 > 房产 >

马俊清:企业有义务大力宣传节能门窗的重要性

发布时间: 2021-11-02 13:18:06 来源:人民网

近日,第十三届中国(潍坊)家居门窗博览会同期活动逐梦新时代·2021中国家居门窗行业发展高峰论坛在山东潍坊举行。本次高峰论坛以“逐梦新时代”为主题,汇聚南北方门窗行业的知名企业家和专家,围绕行业现状及发展趋势,畅谈合作大计,旨在提升南北方门窗行业融合发展、达成互促共进的新格局。

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第十届理事会副会长,米兰之窗董事长马俊清。受访者供图

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第十届理事会副会长,米兰之窗董事长马俊清在论坛上表示,发展高节能的系统门窗契合循环发展的理念,一定要以系统节能门窗为先锋。他介绍,中国有巨大体量的既有建筑,在快速发展的房地产的阶段,门窗经过不同年代的不同标准,其保温节能性能良莠不齐,大部分既有建筑的门窗节能性能达不到现阶段的国家标准。在建筑能耗的节能减排中,节能系统门窗的贡献率是排在前面的。

“老百姓对于系统门窗、节能门窗了解并不深入。”马俊清表示,相关企业有义务大力宣传节能门窗的重要性,使用户和行业达成共识,为未来人们能对新的、既有建筑的门窗消费升级形成正确的认知,为高品质节能门窗的普及夯实基础。

“门窗行业是大行业小企业,目前为止可能还没有企业在零售出货的口径能做到十个亿的年发货量,海量的门窗市场需求总量为门窗企业的发展壮大提供了快速发展的机遇与动力。”针对门窗行业的发展现状和市场总量,马俊清提出了“十个亿”的阶段性小目标。600多亿平方米的既有建筑和每年十六七亿平方米的新建筑,为门窗提供了一个万亿级市场。

马俊清表示,十个亿只是一个三年的阶段性目标。从2019年开始,过去三年米兰之窗已基本完成一二三线城市的渠道布局,建立了近300个沉浸式体验空间的连锁店面。并在2019年2020年连续两年实现业绩倍增,今年1-8月份业绩同比增长119.7%。未来三年将会进一步强化渠道下沉,建立多元的店态,满足不同区域的差异化市场需求,满足公司未来发展需求。

责任编辑:黄镜潼 汪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