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自治区人大代表开展集中视察工作

发布时间: 2021-11-02 10:05:28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记者 吴智萍 通讯员 魏玲)11月1日起,自治区人大代表将围绕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自治区“3+1”重点工作、经济高质量发展、农副产品加工、商贸物流、畜牧养殖等内容开展为期6天的集中视察工作。

在召开的自治区人大代表集中视察动员会上,地区人大工委主任帕塔尔·吐尔逊就此次视察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地区人大工委副主任艾买尔江·阿吾提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人大代表提议案、建议,是依法履职、勇于担当作为的表现,是反映人民群众诉求的基本方法和路径,是参与管理国家事务和社会事务的一项重要工作。人大代表要广泛深入了解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拓展知情知政渠道,提出高质量的议案、建议,依法行使好人民赋予的权力。

会议要求,要强化大局意识,树立“一盘棋”思想,把视察的出发点、着眼点、落脚点放到支持全局工作、服务大局上来,站在维护地区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以及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高度,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为地区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集思广益、建言献策。要树立人大代表认真履行职责的观念,深入调查研究、充分集中民智、广泛反映民意,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各项工作。

当日,视察组先后深入柯柯牙纪念馆、国道314线阿克苏过境段公路工程项目、南外环项目、阿瓦提——阿拉尔铁路项目及阿克苏多浪明珠电视塔、地区广播电视台等地视察。随后,视察组将分组到各县(市)开展视察。

责任编辑:汪江 黄镜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