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地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

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全力守护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窦万贵主持并讲话

发布时间: 2021-11-02 10:09:37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记者 刘丽 通讯员 杜海龙)11月1日,地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关于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分析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形势,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强调。

地委书记、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窦万贵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近期国内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控任务仍然艰巨繁重。各县(市)、各部门(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当前形势,切实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上来,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持续巩固地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会议强调,要突出工作重点,强化措施落实,抓细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各县(市)、各部门(单位)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按照“防、早、实、快、严”的要求,有针对性地做好秋冬季特别是当前的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坚决守好“三道门”,规范落实“八项监测预警机制”,切实做到思想不松、措施不松、机制不松、责任不松。要加强防控能力建设,不断提高疫情处置能力,着眼于秋冬季疫情防控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加大工作力度,堵塞工作漏洞,提升应对处置疫情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地。各县(市)、各部门(单位)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强化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强化问责监督,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不折不扣把各项防控措施落细落实落到位,坚决守住不发生疫情的底线,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全力守护各族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地区领导尼牙孜·阿西木、帕塔尔·吐尔逊、秦加友、朱林森、杜明、常玉轩、孔智勇、魏诚、赵大毅等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至各县(市)。

责任编辑:汪江 黄镜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