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地区政法系统传达学习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

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阿克苏贡献力量

发布时间: 2021-11-02 10:06:51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记者 赵霞 通讯员 张林)辉煌成就鼓舞人心,美好蓝图催人奋进。连日来,地区政法系统通过开展专题集中学习、分组学习研讨、交流心得体会等多种形式传达学习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大家表示,在新征程上要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充分发挥政法机关职能作用,提升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阿克苏贡献力量。

这两天,地委政法委召开干部大会,传达学习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

会议指出,五年来,天山南北的巨大变化充分证明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是无比英明正确的,是完全符合新疆实际、顺应各族干部群众意愿期盼的。做好稳定工作责任光荣、使命重大,地区各级政法干警要主动担当,依法履职,最大限度把会议精神转化为政法工作效能,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的能力,政法队伍要切实肩负起新时代政法工作职责使命,坚定不移维护好、巩固好、发展好来之不易的稳定局面。

10月28日,新和县司法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海林说:“全体司法干警将把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既做到‘警钟长鸣、警惕常在’,维护社会稳定,又‘做到问计于民、发展为民’,提升各族群众幸福指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新和县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司法力量。”

库车市人民法院民事审判庭法官张桂林认真学习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他说:“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明确具体,为我们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作为一名法官,我会深入学习、积极宣传、全面落实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自觉肩负起职责使命,拓展服务的广度和深度,坚守公平正义,化解矛盾纠纷,公正高效地审理好每一起案件。”

柯坪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全院干警传达学习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为契机,不断做优刑事检察、做强民事检察、推进行政检察、做好公益诉讼检察,全力打造“小而精、小而优、小而特”的柯坪检察品牌。

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报告中提到,这五年,社会大局持续稳定,安定和谐成大道。这让阿瓦提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马勇深受鼓舞。“我要切实扛起公安之责,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感,用‘辛勤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安全指数’‘幸福指数’,让阿瓦提县更安宁、群众更安乐。”他说。

责任编辑:汪江 黄镜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