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新疆金秋赏胡杨好去处

发布时间: 2021-11-02 13:15:24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塔里木胡杨林国家森林公园

塔里木胡杨林国家森林公园位于轮台县,是新疆面积最大的原始胡杨林公园,也是整个塔里木河流域原始胡杨林最集中的区域。该森林公园曾被《中国国家地理》杂志评选为“中国最美的十大森林公园”之一。金秋时节,100余平方公里的原始胡杨林迎来最佳观赏季,金色胡杨与蓝天、大漠、水鸟、湖泊交相辉映,犹如一幅彩色画卷。

伊吾胡杨林

位于哈密市伊吾县淖毛湖镇东10公里处,面积47.6万亩,是世界仅存的三片最古老的胡杨林之一。由于常年受盐碱的浸泡、风沙的袭扰,这里的胡杨造型独特。深入其中,是令人震撼的风景,4000年不死的“树精”、6000年不倒的“树怪”……胡杨千姿百态,有的如百年佛塔昂然挺立,有的如妙龄女子妩媚多姿。金黄的树叶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耀眼夺目,陶醉众多游人。

木垒胡杨林

木垒胡杨林位于木垒哈萨克自治县县城东北180公里处。据专家考证,这片方圆30多平方公里的胡杨林距今已有6500万年的历史。远远眺望,碧蓝的天空、金黄茂密的树叶、干枯沧桑的树干,构成了一幅幅色彩对比强烈、视觉冲击力极强的绝美画面。日出或夕阳西下时,看到的大漠胡杨剪影更是让人震撼,随意按下快门,拍出的都是精彩大片。

泽普金湖杨国家森林公园

位于泽普县西南36公里处亚斯墩林场,占地4万亩,最大的特色就是临水。入秋黄叶如染,胡杨、碧水、绿洲和戈壁四位一体的独特自然风貌,向人们展示了一幅壮美的画卷。内有胡杨王、民俗文化表演区、长寿民俗文化村等众多景点,是塔里木盆地西边缘不可多得的一处旅游胜地。

巴楚胡杨林国家森林公园

巴楚独特的地理环境造就了绮丽的自然风光,巴楚胡杨林国家森林公园以夏玛勒胡杨林、下河胡杨林、金色胡杨岛为代表的316万亩原始胡杨林,是世界连片面积最大的天然胡杨林。林区内野生动植物资源丰富,黄羊、野鹿、野鸡、野兔、狐狸等野生动物经常出没,巴楚蘑菇、大芸、罗布麻等特色植物远近闻名。

罗布人村寨景区

位于尉犁县城西南35公里处,距库尔勒市南85公里。罗布人村寨景区南邻塔克拉玛干沙漠,塔里木河从景区流过,这里集沙漠、胡杨、河流、湖泊于一体。景区内金色沙海浩瀚无边,塔里木河与渭干河在此交汇,原始胡杨林在沙海与碧波中熠熠生辉。游客不仅可以赏胡杨,还可以在沙漠中滑沙山、骑骆驼、坐滑翔机等。(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贾春霞整理)

责任编辑:汪江 黄镜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