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地区召开天山托木尔景区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工作推进会

加强沟通协调加快项目进度

发布时间: 2021-10-16 09:34:16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 (记者 吕娜 通讯员 南彦龙) 10月14日,地区召开天山托木尔景区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工作推进会。会议听取各成员单位开展天山托木尔景区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工作情况报告,集中研究分析创建工作中亟需解决的困难和问题,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

地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天山托木尔景区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常玉轩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天山托木尔景区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是地委、行署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旅游兴疆”战略和“3+1”重点工作的重要决策部署,是地区培育区域性文化旅游中心的重要举措。当前,创建工作成效明显,切实做到了统筹生态保护与合理开发利用,通过景区创建促进自然生态保护、区域文化传承和乡村振兴,基础设施、接待服务功能不断完善,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成功创建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会议要求,要加快涉及天山托木尔景区各类规划、项目的评审,在创建过程中关于林草和国土手续,地、县两级部门要积极指导5A创建办和项目实施单位办理,开辟绿色通道,确保项目快速落地实施;要不断提升景区服务质量,地、县两级文旅部门对照服务质量与环境质量评分细则,按照旅游交通、景区游览、旅游安全等八大项44个小项内容逐项整改落实提升;要加快推进天山托木尔景区管委会组建工作,明确管辖范围和职责权限,切实承担起创建主体责任,强力推动天山托木尔景区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充分认识天山托木尔景区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加强沟通协调,抢抓机遇,主动作为;要进一步加快项目推进进度,提前谋划2022年拟实施项目,积极争取资金,同时做好立项、规划、环评等各项前期手续审批;要严格按照创建标准,对表对标,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合力攻坚,为实现地区国家5A级旅游景区零的突破和地区文化旅游产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责任编辑:吴梦婷 曹敦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