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地区召开机构编制核查工作培训会议

精准高效开展核查全面提升机构编制管理水平

发布时间: 2021-10-16 09:36:05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 (记者 刘红文 通讯员 唐水林 唐长林) 10月12日,地区召开机构编制核查工作培训会议,安排部署地区机构编制核查工作,动员各级党委(党组)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机构编制核查决策部署上来,推进地区机构编制核查工作,扎实推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开展机构编制核查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加强机构编制管理各项要求的重要举措,是摸清机构编制、人员底数、实行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的基础工程。要通过机构编制核查工作,进一步精准掌握目前地区机构编制现状,找准问题,研究对策,建立科学有效的管理机制,确保机构编制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和规范性,切实加强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不断提升规范化、科学化、制度化水平。

会议强调,机构编制核查是一项政策性、系统性、原则性较强的业务工作,通过“清数”“晒数”,规范基础档案,提高机构编制统计数据质量,纠正机构编制违规问题,维护机构编制管理秩序;通过“报数”“析数”,研判机构编制管理形势,掌握统筹编制资源、执行党政机构限额等落实情况,为编委领导决策提供参考。

会议要求,各县(市)编委、地区各部门党委(党组)要提高对机构编制核查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按照总体部署,按照规定时间有序推进,做到程序不漏、步骤不少、标准不降。对存在问题不回避、不遮盖、不推脱,让数据真实呈现出来。严格遵守机构编制工作纪律,认真落实机构编制核查工作要求,高质量、高效率完成好工作任务,进一步提高地区机构编制管理的整体水平。

培训会议采取以会代训的方式,以视频形式召开。会上解读了《关于开展地区第二次机构编制核查的实施方案》,地委组织部、地区人社部门就机构编制核查统计指标填报、相关指标比对等具体要求分别进行了培训。

地委编办及地直各单位组织人事科负责人在阿克苏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设分会场。

责任编辑:吴梦婷 曹敦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