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阿卜杜艾尼右眼视力恢复到0.4——“感谢所有帮助我的人”

发布时间: 2021-10-10 13:02:42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关注新疆男孩广州角膜移植】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杨舒涵报道)“正常视力是0.8至1.0,你现在的右眼视力已经恢复到0.4了。”9日上午,阿卜杜艾尼·马木提到医院进行术后检查,听到医生这番话,他和妈妈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主治医生黄挺教授正在为阿卜杜艾尼做检查。记者 赵长福 摄

“其实我自己能感觉到,”阿卜杜艾尼说,最近几天,他的右眼视力越来越好,妈妈的眉毛、眼睛都能看清楚了;远一些,绿色的树、粉色的鸟、黑色的猩猩一眼就能辨别出来。

检查完视力,打开表达感谢的锦旗,羞涩内向的阿卜杜艾尼大声向广州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党委书记夏丹、中山眼科中心主任兼眼科医院院长刘奕志致谢:“感谢你们治好了我的眼睛,感谢所有帮助我的人!”

摸了摸他的头,刘奕志语重心长地嘱咐:“不能用脏手揉眼睛,要坚持按时点眼药水,定期去医院检查,好好保护这来之不易的光明。”阿卜杜艾尼认真地点点头。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向广州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赠送锦旗。记者 赵长福 摄

据广东省眼库副主任冀建平介绍,阿卜杜艾尼右眼移植的眼角膜,来自广东一名男性。得知这个信息后,阿卜杜艾尼格外感动,眼睛里泛起泪花:“我从心底里感谢他的捐赠,虽然我不知道他的名字,但我会一辈子记住他的恩情。”

冀建平说,截至目前,广东省已收到志愿者捐献的角膜1048片,完成780多台手术,为全国各地数百名患者带去了光明。

“困难是一块试金石,检验着我们各民族之间的深厚感情,我们要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民族团结。”夏丹说,广州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将持续关注阿卜杜艾尼的后续治疗情况,为各民族患者提供优质医疗服务。

责任编辑:汪江 黄镜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