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新疆残疾人福利基金会领导来阿开展扶残助困捐赠活动

发布时间: 2021-10-09 11:21:11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记者 刘天 通讯员 司宏斌)10月6日至9日,自治区原副主席、新疆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会长贾帕尔·阿比布拉一行来阿开展扶残助困捐赠活动。地委委员艾买尔江·依明,地区人大工委副主任艾买尔江·阿吾提参加捐赠活动。

活动期间,贾帕尔·阿比布拉一行先后前往新和县、温宿县参加捐赠仪式,代表新疆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为地区捐赠了500把轮椅、40台风湿治疗仪,并为100名困难残疾人发放慰问金20万元。

10月8日,贾帕尔·阿比布拉一行来到温宿县佳木镇,探望了残疾人代表阿依努尔·麦麦提、米日古丽·库尔班等人,与他们亲切交流,详细询问他们身体情况,并送上慰问金。“感谢党和政府、社会爱心人士对我们的关心帮助,我会坚定信心,努力奋斗,做一名对社会有用的人。”阿依努尔·麦麦提说。

近年来,地委、行署始终把残疾人事业作为重要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来抓,持续加大财政资金保障力度,不断完善兜底保障制度,落实落细各项政策措施,实施了残疾人康复医疗、扶残助学、就业创业、扶贫救助、阳光家园托养、无障碍设施改造等一系列民生项目,地区现有19所定点残疾人康复机构,9838名残疾人享受到精准康复服务,全地区6.1万余名残疾人的幸福指数逐年提升。

地区残联党组副书记、理事长甫拉提·艾则木说:“这几天,新疆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带着爱心企业来我们地区办好事、实事,为残疾人捐赠物资,我们会继续为广大残疾人提供优质的服务,同时希望更多爱心人士加入扶残助残的队伍中,推动地区残疾人事业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汪江 黄镜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