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2021年新疆网络安全攻防技能实训营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21-10-09 20:03:02 来源:网信新疆

2021年新疆网络安全攻防技能实训营于9月30日在乌鲁木齐圆满结束。来自全疆重点行业、关键领域及高校的学员经过9天的实训,顺利结业,满载而归。

实训营现场。

实训营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网信办举办,作为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新疆宣传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旨在搭建网络安全技术交流平台,培养挖掘网络安全人才。本次实训营以“构建体系化技术架构,培育实战化安全队伍”为主题,围绕国内外网络安全形势,聚焦重点行业网络安全现状,融合新技术新理念,开展理论进阶、案例复盘、技能实操、竞技比拼等全方位实战训练,打造攻防兼备技术队伍。

实训期间,技术专家系统讲解网络安全观、方法论、知识架构,传授攻防两端技术手段。参训学员利用典型行业仿真场景,开展威胁分析、安全加固、应急处置、分析溯源等实操练习,并进行技术交流、桌面推演、个人比拼、模拟演练。

实训营现场。

本次实训营系统性、专业性、针对性较强,学员纷纷表示,通过实训建立了个人网络安全防护体系知识框架,提升了多种场景下的实操技能和应急处置能力,解决了工作和学习中遇到的一些网络安全难题。同时,实训营还丰富了网络安全从业者、爱好者技术交流形式,为全区网络安全人才培养和储备发挥了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汪江 黄镜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