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巴州医保局:兵地医保互通惠民生

发布时间: 2021-09-29 13:22:07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天山网-新疆日报巴州记者站 赵爽

9月8日,来自兵团第二师的王令豪在库尔勒市第一人民医院接受了腹腔镜手术。出院时,本以为要等很长时间的他,很快就拿到了工作人员出具的费用结算清单。

“以前在库尔勒市住院,都需要出院后拿上出院凭证回去报销,很繁琐。现在兵地医保报销互通了,持医保卡就可以在门诊住院就医时办理医保报销即时结算,看病不用两头跑了。”王令豪说,以后住院只需就近选择,十分便捷。

王令豪享受到的医保报销即时结算,是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医疗保障局进一步深化兵地医疗融合发展,实现兵地医保互通互认的一项举措,也是该局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具体体现。

今年以来,巴州医保局坚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从与群众息息相关的民生事业入手,通过国家异地就医管理系统,使兵团参保人员在巴州互通互认的定点医疗机构发生的门诊住院就医费用能够直接结算。

截至目前,巴州统筹区内互认兵团第二师医疗机构有第二师库尔勒医院、第二师焉耆医院与部分团场卫生院。第二师互认地方医疗机构有巴州人民医院、库尔勒市第一人民医院、库尔勒市第二人民医院、巴州燕赵蒙医医院、且末县人民医院、和硕县人民医院、若羌县人民医院、焉耆回族自治县人民医院、库尔勒爱尔眼科医院等。

责任编辑:汪江 黄镜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