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阿克苏至阿拉尔铁路进入铺轨阶段

发布时间: 2021-09-29 10:05:22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 (文/图 记者 刘丽 通讯员 王拓 张晓龙) 9月26日,在阿克苏至阿拉尔铁路阿瓦提县英艾日克镇路段,随着铺轨机将一对500米长轨铺设在无砟道床上,标志着该铁路正式进入铺轨施工阶段,为全线贯通奠定坚实基础。

阿克苏至阿拉尔铁路贯穿阿克苏市、阿瓦提县和一师阿拉尔市境内,是连接阿克苏至阿瓦提、阿拉尔的第一条铁路,属于新疆铁路“四纵四横”中阿勒泰—克拉玛依—伊宁—阿克苏的一条纵线的组成部分。该线路自南疆铁路萨特玛站西侧南端引出,经阿瓦提县至阿拉尔市,线路全长114.6公里,项目总投资35.12亿元,为Ⅱ级单线铁路,全线特大、大中桥58座,预计到2025年实现客流量49万人次、货运367万吨。

阿克苏至阿拉尔铁路项目建成后,将结束阿瓦提县和阿拉尔市不通火车的历史,对沿线各县(市)及工业园区的运输起到重要推动作用。

中铁一局集团有限公司阿阿铁路项目部经理王海岩介绍,该项目自去年4月份开建以来,各参建单位精心组织、通力协作,近600名施工人员铆足干劲抢工期、赶进度,目前项目建设正加速推进,争取在11月10日前实现阿克苏至阿拉尔铁路轨通目标。

责任编辑:汪江 黄镜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