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自治区医疗保障经办工作现场会在库车市召开

全面提升基层医保服务能力

发布时间: 2021-09-29 10:03:52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 (记者 吴智萍 通讯员 吴晶晶) 9月26日,自治区医疗保障经办工作现场会在库车市召开,分析当前医疗保障经办工作面临的形势,查找不足,安排部署今后重点任务。

地委委员艾买尔江·依明及各地州医保局分管领导、医保中心负责人及业务骨干参加会议。

期间,与会人员先后深入库车市医保服务大厅、中国建设银行库车市分行医保代办点、伊西哈拉镇库木艾日克社区卫生服务站、阿热买里社区群众服务中心、热斯坦街道办事处社会保障事务中心等基层便民服务站,通过实地察看、召开座谈会等方式,详细了解医保经办下沉、“一站式”医保服务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及存在的问题。

会议指出,各地要充分认清医疗保障经办工作的优势和不足,找准发展方向和实现路径,积极迎变局、开新局;要准确把握医保工作新要求,补齐短板、大胆创新,推进自治区医保经办工作提质增效,打造人民群众满意的医保服务;要牢固树立“急参保群众之所急,办参保群众之所需”的为民情怀,全面实现“综合柜员制”,实现“一窗受理、一窗办结”;要制定符合本地职能下沉工作的实施方案,实现基层医保服务全覆盖,全面提升基层医保服务能力;社区基层医保便民服务站要充分发挥前沿阵地作用,确保基层医保便民服务站更加贴近群众,有场所、有人员、有设备、有保障、能办事,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要健全完善经办服务体系,全面深化医保治理,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不断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全面提升医保政务服务水平。

会上,库车市、乌鲁木齐市、哈密市、昌吉州及喀什地区医疗保障局负责人分别作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汪江 黄镜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