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我爱浙疆·共富未来”展区引游客追捧

发布时间: 2021-09-29 10:07:55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 (记者 胡潇潇) “阿克苏的馕特别好吃,我买了许多带回去给家人朋友品尝。”“阿克苏展区布置得很有特色,非遗传承人用弹拨尔弹奏的乐曲很动听。”“很想去阿克苏看一看,感受一下那里的风土人情。”……这些都是游客参观“我爱浙疆·共富未来”展区时的感受,说出了很多观展者的心声。

9月27日,为期3天的第16届中国义乌文化和旅游产品交易博览会在义乌国际博览中心圆满落幕。在“我爱浙疆·共富未来”展区,阿克苏馕、文创产品以及独具特色的非遗展示吸引了一批又一批游客驻足观看、选购,丰富多彩、高端立体的展示台和充满异域风情的民族舞蹈使展区每天都人气爆棚。

“因为浙江对口支援阿克苏,所以我对阿克苏感到很亲切。参观完展区后,我对阿克苏的了解又多了一些,去阿克苏旅游的愿望更强烈了。”义乌游客闫红亮说。

展会期间,阿克苏馕是“我爱浙疆·共富未来”展区的人气产品。该展位负责人陈玲告诉记者,此次参加博览会带来了玫瑰花馕、辣皮子馕、葡萄干馕、库车大馕等8个品种600余个馕,不到两天就销售一空。

浙江丽水游客朱毓婕连续两天来到“我爱浙疆·共富未来”展区采购阿克苏馕。“我对新疆的美食、美景都很感兴趣,特别喜欢玫瑰花馕,要多买一些分给朋友们尝尝。”朱毓洁说,她计划国庆假期到新疆旅游。

在舞台展示区,来自新和县依其艾日克镇加依村的国家级非遗传承人艾依提·依明表演的乐器演奏吸引游客驻足聆听、摄影留念。

“非遗传承人弹奏的乐曲很有特色,有机会我一定要去阿克苏旅游,好好了解那里的文化和历史。”来自北京的游客叶伟春说。

展会期间,无论是精美的葫芦画、农民画等文创产品,还是核桃油、罗布麻茶、慕萨莱思等特产,都以其独特的魅力吸引了不少游客、客商前来欣赏和咨询,而在展区大屏上播放的阿克苏美丽风光更是吸引着八方来客,进一步提高了阿克苏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责任编辑:汪江 黄镜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