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乌什评选沙棘文化代言人

发布时间: 2021-09-28 09:57:14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记者 邓丽娟 通讯员 艾克热木)9月26日,乌什县首届国际沙棘文化旅游节系列活动之“融盛杯”“最美沙棘公主、沙棘王子、沙棘精灵”评选活动总决赛在该县融媒体中心举行。

经过激烈比拼,最终产生了“最美沙棘公主、沙棘王子和沙棘精灵”,他们将承载“乌什沙棘”形象,成为沙棘文化产业的代言人。

本次比赛历时3天,经过初赛和层层选拔,共有来自各中小学、幼儿园和社会各界的34名选手进入决赛。

华丽的演出服,熠熠闪烁的舞台灯光,机灵可爱的小朋友、帅气的小伙、俊美的姑娘成了舞台的焦点,在舞台上呈现出一场美轮美奂的视觉盛宴。才艺展示环节,大家用歌舞、诗朗诵、书法等精彩节目,歌颂各族群众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丝路泉城·养生乌什”文化气息扑面而来。

经过两个环节的精彩比拼,沙棘公主组、沙棘王子组、沙棘精灵组各产生了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最美沙棘公主、沙棘王子、沙棘精灵”将在10月6日乌什县国家沙棘文化旅游节一一亮相。

据了解,乌什享有“中国沙棘之乡”美誉,拥有10万亩野生沙棘,具有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发展沙棘产业市场前景广阔。近年来,乌什县高度重视沙棘产业发展,逐步形成了种植、加工、销售、研发的全产业链模式,沙棘产业成为了乌什县生态文明、产业兴旺、富民强县的重要支柱。

责任编辑:汪江 黄镜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