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地区秋冬季旅游“阿克苏人游阿克苏”活动暨柯坪县首届骆驼节开幕

游在阿克苏 乐在阿克苏

发布时间: 2021-09-27 09:58:25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记者 刘红文 通讯员 刘勇杰)金秋时节,柯坪县瓜果飘香。9月25日,2021年地区秋冬季旅游“阿克苏人游阿克苏”活动暨柯坪县首届骆驼节在该县红沙漠景区开幕。

地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常玉轩参加开幕式,并宣布2021年地区秋冬季旅游“阿克苏人游阿克苏”活动暨柯坪县首届骆驼节开幕。

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自治区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原一级巡视员孔多孜·玉素甫参加开幕式。

此次活动由柯坪县人民政府、浙江省湖州市援疆指挥部主办,浙江省援疆指挥部及地区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协办。

2021年地区秋冬季旅游“阿克苏人游阿克苏”活动暨柯坪县首届骆驼节的举办,是向地区各族群众以及疆内外游客发出诚挚的邀请:“共游美丽阿克苏、共享旅游发展红利”。通过游览观光、文化体验、互动参与等形式,深化“四史”教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激发各族群众爱党、爱国、爱疆、爱阿克苏的热情。

常玉轩指出,当前,阿克苏社会和谐稳定、经济健康发展、人民安居乐业,处于历史上最好的繁荣发展时期。这里旅游资源富集,人文景观和自然景观交相辉映,历史、文化、古迹独具特色,天山托尔木峰、塔里木河、塔克拉玛干沙漠等奇景壮美,不仅有多浪龟兹文化、千年石窟文化、屯垦戍边文化,还有丝路乐舞、大漠胡杨,完全具备旅游大开发、大建设、大发展的条件,前景十分广阔。

常玉轩要求,各县(市)、各旅游企业、各景区景点要主动转变观念、及时调整思路,通过政企联动的方式,把“阿克苏人游阿克苏”活动举办成各族群众看得见、乐参与、得实惠的惠民工程,进一步推动地区旅游业高质量发展。希望柯坪县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充分展示柯坪、宣传柯坪,推动“文旅康养”产业快速发展,为阿克苏旅游业增光添彩。

当天的柯坪县红沙漠景区游人如织,热气球在空中飘荡,骆驼在沙滩上悠闲地散步……来自疆内外的游客齐聚景区,赏景、拍照、跳麦西来甫等,欢庆活动开幕。

“早就听说阿克苏各类景区景点特色鲜明、类型全,可一直没时间来,这次来到现场感到很震撼,我要多拍些美景,带给家人欣赏,并作为我创作的素材,通过绘画展示出来。”来自自治区美术家协会的张新彬说,今后他一定向更多亲戚朋友宣传大美阿克苏。

责任编辑:汪江 黄镜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