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中式烹调师选手阿布都外力·买买提:在家乡参加比赛,心里很踏实

发布时间: 2021-09-27 13:01:03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阿布都外力·买买提进入比赛前,给自己打气。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胡大敏摄影报道)“从北京来到乌鲁木齐,在家乡进行比赛,心里很踏实、自信。”9月26日10时,来自北京代表团的阿布都外力·买买提无比激动地说。

35岁的阿布都外力来自伊宁县英塔木镇托万克塔木村,2007年,他外出学习烧烤技术,后来在伊宁市一家餐厅当烧烤师傅。

2015年,他到北京发展,在一家餐厅负责烧烤,由于烧烤技术过硬,今年6月,经过层层选拔,最终代表北京参加全国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参赛的项目是中式烹调师(羊肉烘烤)。

“阿布都外力烧烤技术堪称一绝,烤羊肉串、烤羊腿、烤羊排,都是他的拿手绝活,店里因为有他在,回头客多,餐厅生意火爆。”阿布都外力所在的餐厅经理李永峰说,公司有10家连锁餐厅、20多名新疆烧烤师傅,阿布都外力的烧烤技术最好,也让他在这次选拔赛中脱颖而出,代表北京参加全国比赛。

对于这次比赛,阿布都外力信心满满,“我会把在北京学到的技术,融入到此次烧烤中,相信会取得好成绩。”阿布都外力说。

李永峰此次也跟团来到乌鲁木齐,在进入比赛前,他不断给阿布都外力打气,“我相信他会有很好的表现。”李永峰说,阿布都外力在北京待了6年,思维、眼界、手艺都有很大提高,“他将在北京学到的餐饮技术和烧烤技术进行融合和创新,相信会让烧烤在色香味等方面更好地提升。”

9月26日上午,经过近4个小时的激烈比赛,第一轮比赛结束,阿布都外力表示,自己发挥很好,把自己的技术充分展示出来了!

责任编辑:汪江 黄镜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