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地区3人获国家贫困地区重大专项普查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 2021-09-11 11:13:17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 (记者 刘天 刘丽 通讯员 宋育皓) 8月31日,国家贫困地区重大专项普查总结表彰视频会议在北京召开,表彰了国家贫困地区重大专项普查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其中,地区3人荣获国家贫困地区重大专项普查先进个人荣誉称号,他们分别是国家统计局阿克苏调查队住户调查科科长尚永福,地区统计局党组副书记、局长史红,地区乡村振兴局统计监测科负责人刘茂国。

尚永福作为地区脱贫攻坚普查领导小组成员,全盘负责各阶段业务流程。“无论是前期普查方案制定、人员选调,还是组织基层普查员、数据审核验收员培训,或是数据审核验收、档案整理等工作,都丰富了我的人生经历。‘我为群众办实事’一直在路上,我将一如既往地坚持、坚定、坚守。”尚永福说。

在地区统计系统,史红是公认的“拼命三娘”。自担任地区脱贫攻坚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以来,她通过与县、乡、村的普查机构开展座谈、查阅各类方案、查看资金保障、普查人员及设施配备落实情况等方式,了解、指导脱贫攻坚普查工作,创造性地建立“线上日调度、线下周例会”工作机制,实行普查全过程数据质量控制,确保脱贫攻坚普查数据精准、真实。

去年7月,刘茂国被自治区脱贫攻坚普查领导小组抽调,前往自治区开展脱贫攻坚普查数据总控工作。他结合脱贫攻坚相关政策认真学方案、学流程、学细则,深入研究县、行政村、建档立卡户普查表中的各项指标,对填报涉及的易出错的指标进行审核,协调各个地州加强数据汇总分析。“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枚党徽就是一份责任。能够参与脱贫攻坚普查,让我有机会学到更多知识,为民办实事,让我的生活更有意义。”刘茂国说。

责任编辑:早热古丽 汪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