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地区召开2021年文艺工作和文艺工作者教育管理、道德建设座谈会

推动文艺事业向更高水平发展

发布时间: 2021-09-11 11:09:58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 (记者 邓丽娟 实习记者 赵天瑞 通讯员 南彦龙) 9月10日,地区召开2021年文艺工作和文艺工作者教育管理、道德建设座谈会,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交流工作经验,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推动地区文艺事业向更高水平发展。

地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常玉轩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暨建党百年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文艺工作的重大意义。牢记文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肩负起文艺工作者的使命和担当,文艺工作者要结合各自特长,创作出紧扣时代需要,突出阿克苏地域特色,有利于让各地各族各界人民群众了解阿克苏的文艺作品,要坚守好文艺工作者的操守和底线。

会议强调,要立足阿克苏文艺事业发展现状,依托地区特有的区位文化优势,促进文艺工作又好又快发展。要主动担当作为,勤学苦练,精诚团结,不断开创阿克苏文艺工作新局面。要围绕大局、突出重点,着力推动阿克苏新时代文艺事业繁荣发展,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深入实施文化润疆工程,充分发挥中华文化“润”的作用,把握重点,采取有力措施,扎实推进地区文艺工作上更高水平。要注重“立志”,胸怀一个大局;注重“立德”,树好一个形象;注重“立言”,演绎一段精彩;注重“立行”,创造一个环境,以更加负责的态度、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务实的作风,唱响主旋律,打好文艺仗,为建设团结和谐文明富裕的美丽阿克苏努力奋斗。

来自各县(市)委宣传部、文联,各文艺家协会、地区塔里木歌舞团的11位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早热古丽 汪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