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国家应急管理部督导核查组来阿督导核查大型油气储存基地

发布时间: 2021-09-11 11:08:07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 (记者 陆雪婷) 9月9日至11日,国家应急管理部危化监管二司副处长汪文广带队到阿克苏油库、库车团结油库两家企业督导核查大型油气储存基地安全风险评估工作。

在阿克苏油库、库车团结油库两家企业,督导核查组首先听取了企业安全风险评估工作部署、企业自查、深度评估、隐患整改等情况汇报,并按照应急管理部下发的《关于开展大型油气储存基地安全风险评估工作的通知》要求,通过“一核”“三查”“四督”对企业深度评估情况、问题隐患清单整改情况、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内外部防火间距情况、消防应急救援能力情况、紧急切断和气体检测等设备使用情况开展了全面督导核查。

督导核查过程中,督导核查组点对点、面对面将检查发现的安全管理、现场安全设备配置、外部距离核对确认等问题情况进行了现场反馈,并对安全责任履职等工作提出整改意见,要求企业限期整改完毕,降低安全风险并持续控制在低风险等级范围内,确保把风险控制在隐患形成之前,把隐患消除在事故发生之前。

下一步,地区将按照督导检查发现的问题跟踪问效,督促企业按照隐患整改“五落实”要求,按时保质完成隐患闭环管理;同时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管控措施,全方位落实大型油气储存基地安全风险评估工作要求,全面提升大型油气储存库本质安全水平。

责任编辑:早热古丽 汪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