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地区“不见面”开标累计为企业减负两百万元

发布时间: 2021-08-05 09:35:05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 (记者 胡潇潇 通讯员 熊斌) 8月2日,记者在地区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开标大厅看到,当日“乌什县农副产品园区基础设施和平台提升建设工程暨乌什县农副产品电商产业园建设项目”等5个项目进场招投标,与以往人来人往的热闹场景相比,每个开标室只有招标代理、招标人和监督人员寥寥几人。

“原先类似这样的项目开标,投标单位多,竞争很激烈。”对此,地区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工作人员李红介绍,实行“不见面”开标后,最显著的变化就是交易的绝对“主力部队”——投标企业都不用来到开标现场,直接登录“不见面”开标大厅,远程对投标文件进行解密,然后静等评标结果,不仅优化了现场管理,也减轻了疫情防控压力。

近年来,地区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主动顺应公共资源交易智能化发展趋势,依托互联网统筹做好公共资源交易各环节工作,特别在简政放权、优化营商环境、规范服务标准等方面亮点频出,有效助力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今年以来,地区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公共资源交易工作,积极开发建设“不见面”开标升级版系统,将“不见面”开标6个环节简化为2个环节,同时抓好“不见面”开标升级版系统的全面推广应用工作。

1月至7月,地区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共组织实施“不见面”开标项目843个,交易金额达92.4亿元,占全部交易项目数的96.2%。因“不见面”开标实现了现场不见面,网上面对面,累计为企业减负200万元,受到各方交易主体一致好评。

“今后,我们将以实施公共资源交易全流程电子化为契机,继续抓好‘不见面’开标系统、电子保函和远程异地评标等便民利企举措的推广运用,在公共资源交易领域优化营商环境方面持续发力,绝不辜负企业、群众对我们的信任。”地区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党组书记刘春说。

责任编辑:黄镜潼 张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