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瓦里汗·赛里克:夺铜之后“当陪练”

发布时间: 2021-08-04 13:19:00 来源:新疆日报

【直击东京奥运会·东京连线】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董亮报道)“铜牌将激励我更加努力,争取在下一届奥运会中夺金。”8月3日上午,东京奥运会男子古典式摔跤60公斤级季军、中国军团新疆健儿瓦里汗·赛里克接受记者连线采访时表示。

尽管结束了自己所在级别的比赛,但瓦里汗并没有休息,他告诉记者:“因为国家队后面还有选手参赛,我们比完的队员就给他们当陪练,或者力所能及为他们做一些服务方面的小事,这也是我们回报祖国、回报国家队培养的一种方式。”

瓦里汗本次奥运会夺牌,是继2008年北京奥运会后,中国男子摔跤选手时隔13年再次登上奥运领奖台;这枚铜牌也是新疆运动员参加奥运会摔跤比赛获得的第一枚奖牌,创造了新疆摔跤史上的最好成绩。

“能获得参加奥运会这么珍贵的机会,能在梦想的舞台上展现自己的实力和价值,直到现在我仍然很激动。”瓦里汗说,“为摔跤努力训练了这么多年,就是梦想着有一天能代表祖国站上奥运会的赛场,这是我人生中非常荣耀的一件事。尽管没能拿到金牌,但站上了领奖台,升起了国旗,也是兑现了自己为国争光的诺言。”

瓦里汗是牧民的孩子,2004年,12岁的他参加额敏县组织的中小学生摔跤比赛获得第三名,之后被选送到克拉玛依市业余体校。2012年,入选新疆摔跤队;2013年,入选国家队;2018年,他在世界摔跤锦标赛上为中国队赢得铜牌。瓦里汗说:“奖牌的取得,是团队共同努力的结果。感谢国家队,感谢自治区体育局和新疆摔跤柔道运动管理中心,正是在领导、教练、队友的关心和支持下,才有了我今天的成绩,功劳簿上应该有他们的名字。”

“每一名运动员都想在奥运会上夺得金牌,我也一样。”尽管铜牌已经创造了历史,但瓦里汗还是对未来充满憧憬,“得到铜牌,也说明我身上还有很多不足。这将激励我今后更加努力训练,希望在下一届奥运会上,我能够实现更大的梦想。”

责任编辑:黄镜潼 张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