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赛里木湖国际滑雪场预计年内建成

发布时间: 2021-08-04 13:13:03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是个好地方】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王晶晶报道)8月3日,记者从赛里木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获悉:投资5亿元的赛里木湖国际滑雪场项目全面启动,预计年内建成。

赛里木湖国际滑雪场位于赛里木湖东侧,与现在的赛里木湖游客服务中心片区仅一路之隔。建设项目(一期)计划投资5亿元,包括建设滑雪道4条,总长度11150米;索道3条,总长度5400米;1万平方米滑雪大厅及相关配套设施。

赛里木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景区规划建设项目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赛里木湖国际滑雪场建设项目已经列入自治区重点新建项目。招商引资企业新疆奥德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将负责索道、雪道、雪具大厅及度假区的建设,这家企业也是新疆丝绸之路国际滑雪场的投资建设方。项目建成后,游客乘坐缆车,可俯瞰赛湖。

新疆奥德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赛里木湖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围绕赛里木湖滑雪场,将打造一个四季旅游度假胜地,除了滑雪场之外,还有悬崖秋千等各类山地运动项目,丰富赛里木湖冬季旅游业态,还将给其他季节来赛湖的游客提供更多体验。

赛里木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旅游发展管理局副局长罗月说,按照“一季带三季”设计理念,将把赛里木湖国际滑雪场打造成集运动、休闲、康养、度假于一体的全域旅游目的地。

责任编辑:黄镜潼 张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