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地区召开艾滋病、结核病攻坚行动调度会

全力推进艾滋病和结核病防治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8-04 09:31:42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记者 吴智萍 通讯员 刘辉辉)8月3日,地区召开艾滋病、结核病攻坚行动调度会,了解各县(市)艾滋病、结核病攻坚行动进展情况,查找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短板,分析原因、强化措施,全力推进地区艾滋病、结核病防治工作。

会议指出,艾滋病和结核病是严重危害人类健康和生命安全的慢性传染病。各县(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艾滋病、结核病防治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将艾滋病、结核病防治工作纳入政府重要议事日程,做到政府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负责,各部门协调联动合力攻坚;要充分发挥“三位一体”工作模式,全面压实定点医院、疾控中心和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责任,持续提高艾滋病和结核病监测、检测、报告、治疗、随访管理工作质量,真正实现“传染源”全流程“闭环式管理”,切实减少艾滋病、结核病在人群中传播风险;要在配齐配强专业人员的基础上,积极发挥师资力量和业务骨干的带动作用,严格落实工作人员的工资和福利,加强工作人员队伍建设,切实提高整体防治水平;要将国家、自治区的专项经费按时足额拨付到位,并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的原则,加大经费支持和投入力度,做到专款专用。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落实分片包联工作机制,明确包联领导责任,定期听取工作汇报,研究解决防治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确保包联工作落到实处;各相关单位要密切配合,层层压实责任,形成“政府组织领导、部门各负其责、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工作格局,全力提高地区艾滋病、结核病防治水平。

地区行署副专员康菊参加会议并讲话。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至各县(市)。

责任编辑:黄镜潼 张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