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反华势力推 “文化产品”抹黑新疆 官方:充满了谎言

发布时间: 2021-07-31 18:41: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解说】近年来,境外一些反华势力为抹黑新疆形象、扰乱新疆发展,接连炮制出一批小说、电影、纪录片、漫画、电子游戏等涉疆“文化产品”,在国际社会产生恶劣影响。7月30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发言人徐贵相在回应此事时称,这些所谓的“文化产品”充满了造假的谎言。

【同期】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发言人 徐贵相

这些所谓的“文化产品”完全是虚构幻想出来的垃圾。从内容上看,拼凑了大量骇人听闻的虚假故事,充满了造假谎言,超出了常人的想象;从套路上看,归笼了一批违法犯罪、道德败坏、劣迹斑斑的“演员”,把他们包装成所谓的“当事人”“受害者”“关键证人”,编造所谓的“教培经历”“惨痛遭遇”,妄图以假乱真;从逻辑上看,往往通过先入为主的方式,对新疆大搞“有罪推定”,甚至故意偷换概念、混淆视听。

【解说】例如,所谓的研究报告《墨玉名单:关于中国在新疆拘留运动的剖析》编造出相关“人员信息”,妄图“证实”新疆存在大规模非法关押,而实际上这些人员绝大多数都是在社会上正常工作生活的墨玉县博斯坦街道的居民。

【同期】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发言人 伊力江·阿那依提

这些书籍完全是对新疆的恶毒攻击,根本不符合事实。所谓“教培中心关押迫害百万维吾尔族等少数民族”早已被美国独立新闻调查网站“灰色地带”多次揭露;所谓“墨玉名单”所列的311人,绝大多数都是墨玉县博斯坦街道的居民,他们一直在社会上正常工作生活。必须指出,新疆根本不存在所谓的“集中营”。

【解说】当天的发布会现场,还与来自新疆不同地方,不同行业的六位群众进行视频连线,展示了新疆人民最真实的生活状态。

【同期】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田地区和田市伊里其乡托甫恰清真寺伊玛目 鲁提普拉·阿卜杜热依木

我们清真寺水、电、路、通讯、广播电视、报刊、水冲式厕所和净身房一应俱全,还配备了医药服务、空调、消防设施、饮水设备等,极大地方便了信教群众。作为一名宗教人士,我亲眼见证了新疆宗教领域的和睦和谐、各族群众的宗教信仰自由。

【同期】吐鲁番市高昌区的村妇联主席阿迪拉·卡迪尔

境外一些人说,新疆对少数民族妇女进行“强制绝育”,这完全是造谣。比如,我们村有2620名妇女,其中已婚的有1277人,很多家庭都要了2至3个孩子。

【同期】克州阿图什市的外出务工人员买买提力·木提拉

我们去祖国任何一个地方都是我们的自由,这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我也有很多朋友和亲戚,也有像我一样,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大城市经商或务工。他们不仅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通过自己辛勤的劳动得到了他们想要的生活,哪里来的“强迫劳动”?

【解说】徐贵相表示,这些年,新疆社会稳定、人民安居乐业,已连续4年多未发生暴恐案(事)件,新疆稳定的红利正在充分释放。新疆是中国的开放地区,希望国际社会各方面人士能都到新疆去走一走、看一看,了解新疆的真实情况。

记者 单璐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吴梦婷 汪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