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新疆各族群众热心援助河南 积极捐款捐物

发布时间: 2021-07-31 18:4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7月30日电 (记者 邢利宇)近期,河南持续遭遇罕见强降雨,灾情牵动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各族群众的心。新疆各地都自发捐款捐物紧急援助河南,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就涉疆问题30日在北京举办新闻发布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发言人伊力江·阿那依提在发布会上答问时,介绍了相关情况。

伊力江·阿那依提举例介绍,7月21日,新疆慈善总会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民政厅官网、新疆慈善总会官网、新疆慈善总会微信公众号发起筹募倡议书,号召全疆各地的企业、团体、个人捐款捐物。截至7月28日17时,新疆慈善总会收到社会各界“全力以赴驰援河南”救灾项目募集款物共计299.19万元(人民币,下同)。7月21日,新疆哈密市紧急动员,为河南省灾区捐助100万个“爱心馕”,200吨哈密瓜及新鲜牛羊肉,分批驰援河南。

7月22日,新疆蓝天救援队首批队员乘机紧急驰援郑州;同日,新疆河南企业联合会(商会)发出倡议号召捐款,不到一天时间,捐款逾百万元。7月23日,由国网吐鲁番供电公司、国网哈密供电公司、新疆送变电公司、新能集团公司121名专业人员组成先头队伍携带物资前往郑州,参与救援工作。

此外,还有“时代楷模”拉齐尼·巴依卡的父亲以儿子名义为郑州捐款20万元;家住新疆疏勒县的伊敏江·库尔班在网上看到河南暴雨灾情,立马召集180名维吾尔族打馕人,耗时8个小时打出一万个馕。7月27日凌晨5点,伊敏江·库尔班和两名司机轮流驾驶装满馕的面包车,用了两天三夜的时间,抵达河南周口扶沟县,完成这场跨越九千里的爱心援助。

“新疆各族群众的爱心活动,有力支援了河南省的抗灾救灾工作,充分体现了新疆各族人民对中原人民的深情厚谊。”伊力江·阿那依提说。(完)

责任编辑:吴梦婷 汪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