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关注新疆市场主体快速增长·创业故事】斯拉吉丁·托乎提:把新疆美食品牌推向全国更多城市

发布时间: 2021-07-28 13:13:36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记者索蓉芝

轻柔的音乐、舒适的环境、柔和的灯光,走进位于乌鲁木齐市大湾南路天山万科广场的黎弯德咖啡厅,顾客的心情立刻平静下来。

黎弯德咖啡厅作为网红咖啡厅,吸引着众多顾客前往打卡。

当下,新疆大地花红树绿、瓜果飘香,迎来了一年中最好的季节,也迎来了旅游的高峰。“我们这里几乎天天爆满,接待的大多是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黎弯德咖啡厅负责人斯拉吉丁·托乎提说。

斯拉吉丁的创业故事还得从8年前讲起。2013年,斯拉吉丁和同学在叶城县开了第一家餐饮店。经过8年打拼,他成立了新疆踏吉美蓝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创立了“黎弯德”“阿卡丝亚”等7个品牌,共开了17家餐饮店。

新冠肺炎疫情也没能停止斯拉吉丁继续扩大经营规模的脚步。

2019年,斯拉吉丁和团队就有继续扩大经营规模的计划,经过考察,他们打算在天山万科广场开3家餐饮店。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斯拉吉丁在乌鲁木齐市的餐饮店歇业了一段时间,直接影响到继续扩大经营规模的计划。就在斯拉吉丁一筹莫展时,他通过社区干部了解到,为帮助企业解决困难、渡过难关,自治区和乌鲁木齐市出台了一系列减免税费、降租减息等政策。

“申请低息贷款!”斯拉吉丁看到了希望,立即向金融机构申请低息贷款400万元。今年初,斯拉吉丁和团队用这笔贷款开始装修餐饮店。

餐饮店开业前招不到人,怎么办?5月下旬,乌鲁木齐市天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积极与包括斯拉吉丁在内的辖区商户联系,统计商户所需人员数量,举办专场招聘会。“招聘会上,我们招来了5名服务员,解决了用人紧张的难题,餐饮店顺利开门迎客。”斯拉吉丁话语里充满了感激。

开业至今,天山万科广场一直提供免费停车服务,别看这小小的服务举措,却为商户吸引了不少顾客。斯拉吉丁新开业的3家餐饮店生意火爆,包厢需要提前两天预订才有空位。“这3家店每天的营业额达4万多元,高于其他门店开业之初的业绩。”斯拉吉丁说。

对于今后公司如何运营发展,斯拉吉丁胸有成竹地说:“我们已经在北京、西安等城市开展前期工作,打算在这些城市开分店,把新疆美食品牌推向全国更多城市,通过美食让更多人了解和爱上大美新疆。”

责任编辑:吴梦婷 汪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