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行署党组举行2021年统计法律法规及统计知识专题学习

确保统计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发展

发布时间: 2021-07-28 10:06:07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 (记者 刘天) 7月27日,行署党组举行2021年统计法律法规及统计知识专题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意见》《统计违纪违法责任人处分处理建议办法》,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地委副书记、行署专员尼牙孜·阿西木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统计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综合性基础性工作,统计数据是国家宏观调控和科学决策管理的重要依据。要认真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计工作的决策部署、统计法律法规、国家统计政令,要坚持党对统计工作的领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大力推动改革创新,着力增强统计工作科学性、权威性,确保统计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发展,推动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学习贯彻统计法律法规的重要意义,在实践中不断深化对统计工作政治属性的认识,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主要负责人及班子成员要带头全面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统计法律法规,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统计责任。

会议强调,要坚持依法统计、依法治统,严格履行统计法定职责,遵守执行统计法律法规,统筹推进地区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专项整治工作;要进一步加大统计执法力度,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压实各级统计机构依法查处统计违法行为责任,切实防范和惩治统计违法行为;要坚持问题导向,及时对当前统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自查自纠、立行立改,不断提高统计工作能力和水平。

地区领导贾京磊、孔智勇、赵大毅、康菊、陈海涛、张书文、张建国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吴梦婷 汪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