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行署召开2021年第六次常务会议

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推动项目建设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 2021-07-28 10:07:56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 (记者 张路 通讯员 李智伟) 7月27日,行署召开2021年第六次常务会议,听取地区安委办7月份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汇报、1—7月地区固定资产投资进展情况汇报,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地委副书记、行署专员尼牙孜·阿西木主持会议并讲话。

尼牙孜·阿西木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自治区党委“3+1”重点工作,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实责任、突出重点,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要强化“1+X”风险隐患排查治理机制,对安全责任制落实、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及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主动作为、担当实干,抓好当前和今后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切实强化重点领域、重点企业、重点行业安全管控,加大联合执法力度,严格执法检查程序,健全安全隐患排查治理长效机制,推动安全管理制度化、规范化,切实提高监管执法效能。要坚持问题导向,抓好突出问题排查整改,进一步明确排查整改内容,全面排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做到不漏项、不缺项,进一步细化排查整改台账,对排查出的问题,能立即解决的立即解决,不能立即解决的,要抓紧细化工作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和责任人,持续跟踪问效。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高度重视暴雨洪水、火灾等近期可能发生的自然灾害监测、预警防范工作,及时掌握高温天气、雨情、水情等强自然灾害动态监测和防控情况,提高研判质量,确保有效应对自然灾害。

尼牙孜·阿西木强调,要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理念,强化“点线面”推进经济工作机制执行,严格落实领导包联项目责任,以更实的作风和更高的标准,及时对项目建设存在的难点、堵点进行专题研究,全方位保障项目建设。 

要突出工作重点,全力推动项目建设提速提质提效,抢抓在建项目进度,加快储备项目转化,抓好重点项目建设,持续谋划储备项目。要紧盯关键环节,全方位做好项目要素保障,深入实施全面优化营商环境两年行动,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千方百计保障项目资金,切实发挥好驻地招商作用,强化政企沟通“零距离”,及时有效解决企业困难和诉求。要强化协调联动,全面提升投资统计入库质量。地县两级发改、财政、工信等部门要形成合力,扎实做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各项数据统计工作,其他相关部门也要切实履行责任,扎实做好推动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

地区领导贾京磊、孔智勇、赵大毅、康菊、陈海涛、张书文、张建国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吴梦婷 汪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