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

关于表彰自治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

发布时间: 2021-07-03 13:11:24 来源:天山网

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

关于表彰自治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

(2021年7月1日)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在一百年的接续奋斗中,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华民族从苦难中觉醒,在危机中奋起,用坦荡的赤子心带领中华儿女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书写了百年筑梦、百年辉煌、百年奋斗的壮丽史诗,创造了中华民族发展史、人类社会进步史上的伟大奇迹。在党的领导下,新疆从和平解放到成立自治区,从大规模社会主义建设到改革开放,历经风雨,砥砺前行,天山南北各族人民在党的光辉照耀下,昂首阔步走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新疆发展巨变、火热生动的历史实践告诉我们,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社会主义新疆,就没有新疆各族人民幸福美好的新生活。

风雨兼程百年路,初心不改中国梦。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治疆方略坚定前行,在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的光辉道路上勇毅奋进,筑牢维护稳定钢铁长城,凝聚民族团结磅礴力量,绘就和谐发展时代画卷,守正创新、抓住机遇,锐意进取、开辟新局,推动全区呈现出社会大局稳定、人民安居乐业的良好局面,在建设美丽新疆、共圆祖国梦想的伟大征程中书写了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无愧于时代的壮丽篇章。

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在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接续铸就辉煌成就的矢志拼搏中,天山南北涌现出一大批精忠报国英勇无畏的英雄人物、一大批心怀家国扎根边疆的时代楷模、一大批爱国爱疆竭诚奉献的先锋模范。为表彰先进、弘扬正气,激励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在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生态良好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中奋发有为、建功立业,自治区党委决定,授予叶卫平等294名同志“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热西旦姆·阿不都合尼等200名同志“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特克斯县阔克苏乡党委等300个基层党组织“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同时,追授王军等4名同志“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优秀共产党员”称号。这次受到表彰的优秀个人和先进集体,是全区各条战线上的杰出代表,是坚定理想信念、保持崇高境界、坚守初心使命、敢于担当作为的先进典型。他们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充分发扬了我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鲜明昭示了我们党的根本宗旨和价值追求,集中彰显了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和奋进新时代、展现新作为的使命担当。

自治区党委希望,受到表彰的优秀个人和先进集体珍惜荣誉、发扬成绩、再接再厉,为谱写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新疆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自治区党委号召,全区广大党员要以受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为楷模,胸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全区广大党务工作者要以受表彰的优秀党务工作者为榜样,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不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当好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组织路线的实践者、推动者、引领者,敢于和善于同一切影响党的先进性、弱化党的纯洁性的问题作坚决斗争,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不断增强各级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全区各级党组织要以受表彰的先进基层党组织为标杆,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增强政治定力,保持战略定力,全面加强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牢牢掌握各项工作的主动权,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乘势而上、开拓奋进,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贡献智慧和力量。

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以昂扬姿态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担负起历史和人民赋予的崇高使命,坚持依法治疆、团结稳疆、文化润疆、富民兴疆、长期建疆,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在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伟大实践中书写更加浓墨重彩的奋斗史诗,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王金卿 张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