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地区各地开展活动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发布时间: 2021-07-02 09:30:37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记者 陈露露 通讯员 杨成武 汪渝)建党100周年来临之际,地区各地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表达对党、对祖国的祝福。

6月30日,地区消防救援支队、地委宣传部、地直机关工委等多部门开展“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文艺汇演,党员干部群众齐聚一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文艺汇演以指战员自编自演的亮声快板《说党史》、独唱《唱支山歌给党听》、朗诵《用忠诚和奉献致敬党的百年风华》等形式,全面展现了党的百年辉煌历程,以及在党的领导下地区消防指战员奋发有为、积极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

7月1日,地区消防救援支队举行百名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仪式,面向党旗,党员们右拳紧握,庄严的宣誓声响彻支队营区。全体党员纷纷表示,将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磅礴力量,进一步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扛旗奔跑、砥砺奋进,谱写地区消防救援事业新篇章。

6月27日,地区工商联、社会主义学院驻阿克苏市阿依库勒镇恰其村工作队组织党员、村民观看红色电影《金刚川》。

观影结束后,党员、村民通过谈观后感、党史知识有奖问答等互动活动,丰富大家的精神文化生活,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村民帕坦木·吐热克说:“看完红色电影后,我为中国人民志愿军英勇顽强、舍生忘死、慷慨奉献的革命精神所感动,让我更加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更加感恩我们伟大的党。”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不断丰富党史学习教育方式,6月25日,新疆森林消防总队巴州支队阿克苏大队扎实开展“党旗映天山”主题演讲比赛活动。

据了解,演讲活动采取个人报名、分队推荐的方式,8名指战员走上演讲台,紧紧围绕“党旗映天山”这一主题,结合自身岗位职责和工作任务的情况,用朴实生动的语言讲述红色故事、畅谈党史学习体会。

6月30日,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活动,发挥党员先锋引领作用,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致敬百年路,赞美新时代。在阿克苏市拜什吐格曼乡科克巴什村,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员干部、驻村工作队、村干部等组成的合唱团深情演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唱出了对党和祖国的美好祝愿,表达了永远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强信念和坚定决心。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面对鲜红的党旗,新党员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铭记对党的信仰和忠诚。

随后,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围绕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时期,通过英烈事迹、红色故事等给新老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课。

责任编辑:王金卿 张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