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接续奋斗新时代 谱写发展新篇章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地区社会各界引发强烈反响

发布时间: 2021-07-03 10:36:57 来源:阿克苏日报

百年光辉历史,奋楫扬帆起航。7月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远在万里边疆的阿克苏地区社会各界与北京同频共振,同全国各族人民一样心情激动澎湃。大家祝福伟大祖国繁荣昌盛,纷纷表示,将牢记初心使命,凝聚思想共识,吃透领会讲话精神,奋力谱写新时代发展新篇章。

聆听重要讲话 再受思想洗礼

2021年7月1日这一天,注定是不同寻常的一天,这一天,在万众期盼下,中国共产党迎来了百年华诞。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在地区各地,各族党员干部群众及社会各界通过电视、广播、手机网络等平台,收听收看实况直播,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

地区大数据发展服务中心党组书记赵鹏表示,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坚定的信心、更有力的措施,以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神风貌,对标新标准、新目标、新要求,努力创造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业绩,为阿克苏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阿克苏森林消防大队,在收听收看大会盛况后,该大队采取热点问题大讨论、撰写观后感、浏览新闻动态和召开学习研讨会等形式,对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学习讨论。

该大队消防官兵王超说:“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后,心情激动、热血澎湃、备受鼓舞。以后我将牢记初心使命,扎实努力工作,苦练专业本领,以实际行动守护好祖国的绿水青山,圆满完成党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

地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员干部黄芳芳说:“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倍感荣幸和骄傲,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党员干部,我会继续努力学习革命先辈艰苦奋斗的精神,扎实做好粮食行业各项工作,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应有的贡献。”

在地区林业和草原局,该局组织党员干部集体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并在会后召开研讨会,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地区林草局组织人事科干部李雪玲说:“大会盛况让我热血沸腾、心潮澎湃,进一步加深了我对共产党人初心使命的理解。我们要不忘党的光荣历史,不忘入党初心,坚定理想信念,从先辈身上汲取精神力量,做好本职工作。”

牢记光荣历史 传承奋斗精神

“我们要时刻牢记党的光荣历史。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在收看大会盛况后,柯坪县柯坪镇喀拉库提村军转干部张翔说,作为共产党员,我要矢志不渝,永葆初心使命,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精神,以脚踏实地加油干的韧劲,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天安门广场上,人民英雄纪念碑巍然矗立,中国共产党党徽和“1921”“2021”字标格外醒目。“一百年来,我们取得的伟大成就举世瞩目,这是中国共产党人、中国人民、中华民族团结奋斗的结果。”习近平总书记回顾了建党百年征程,明晰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引领广大党员干部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

库车市阿格乡栏杆村党支部书记李世聪说:“观看在首都北京举行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以后,我非常激动。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为了人民幸福,经历艰苦奋斗历程,成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现在的幸福生活,作为老党员我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承和传承红色基因。”

温宿县税务局干部高静说:“中国共产党经历了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历史性转变,我是一名预备党员,以后我要时刻以党员标准要求自己,争做合格党员!”

地区农业农村局干部辛乐说:“作为一名工作在农业战线的干部,我一定牢记党的光荣历史,传承奋斗精神,真抓实干、埋头苦干,把服务农民各项工作做细做实。”

立足本职岗位 践行初心使命

“全体中国共产党员!党中央号召你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向全国共产党员发出的号召,使得每一位党员干部铭记于心。

“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非常振奋,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我将立足本职工作,时刻以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以榜样模范为引领,不怕困难,努力工作,为祖国的繁荣发展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光和热。” 地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干部赵凯说。

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后地区商务局招商经济合作科科长罗霄说:“我的心情非常激动。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我们要综合运用好政策优势、自身的区域优势和发展优势,通过不断创新招商方式和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动力。”

温宿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冯新设说:“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催人振奋,令人鼓舞,作为一名税务干部,我将带领党员干部职工赓续红色血脉,为党和人民的税收事业执着坚守,再立新功!”

地区林业和草原局驻新和县依其艾日克镇乌尊阔恰村工作队员梁延学说:“在党的带领下,村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各族群众过上了好日子。我将时刻牢记初心使命,紧紧围绕驻村工作,脚踏实地,扎根基层,为民解困,为民服务,让老百姓的日子越过越红火。”

阿克苏地区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周佩兰说:“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新时代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想我既要树立远大的理想目标,仰望星空,又要认真细致地抓好每一项工作的落实,脚踏实地,持续在日常工作中抓好旅游信息的宣传推介,持续打响丝路古龟兹,神奇阿克苏旅游品牌,让更多人了解阿克苏,走进阿克苏,爱上阿克苏,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也将时刻保持激情刻苦的工作热情,践行在党员宣誓中的誓言与责任担当,为地区的文旅事业和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本报记者 刘红文 张婧 胡潇潇 通讯员 马文涛 牟利民 王旭东

责任编辑:王金卿 张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