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颁发荣誉纪念章 激励奋进谱新篇

发布时间: 2021-07-03 10:37:08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 (记者 张路 通讯员 邹克先)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地区各级党组织举行庄重简朴的仪式,向符合条件的2660名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让老党员们深切感受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亲切关怀和温暖,在全社会引发热烈反响,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阿瓦提县拥有55年党龄的老党员阿不来提·牙合夫抚摸着纪念章激动地说:“我是党培养起来的少数民族干部,始终坚定信心跟党走,今天拿到的这个奖章是党给予我的最高荣誉,我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55年来,党的教育已经融进我的生命和血液,我将始终牢记党的宗旨,理直气壮讲好革命故事、讲好我们党的光辉历史。”

“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工作中,地区按照党组织隶属关系,组织摸排统计截至7月1日党龄达到50周年、一贯表现良好的健在党员名单,通过支部核对、逐户走访等形式,两次对符合颁发纪念章条件的2660名老党员进行调查核实,准确掌握详细情况,将纳入统计后去世的党员也列入颁发范围之内。纳入统计后转出组织关系的党员,按照“谁统计、谁颁发”原则,由原所在党组织颁发。

根据统计情况,地区各县(市)、地直各党(工)委、具有审批预备党员权限的基层党(工)委通过召开会议、举行庄重简朴的仪式,向党员代表颁发纪念章。同时,地区充分考虑老党员的年龄和身体状况,采取集中与分散相结合的方式颁发纪念章,各乡(镇)、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上门走访慰问部分退休老党员,为他们颁发纪念章,对他们入党以来为党、为人民所作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传达党和政府对老党员们的关心问候,希望他们珍惜光荣历史、永葆政治本色,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继续为党的事业增光添彩。

“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工作在地区各地党员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老党员们几十年初心不变跟党走的故事激励了广大党员干部,大家纷纷表示要向老党员学习,在工作岗位上建功立业。

阿克苏市依干其乡中心小学大队辅导员阿依尼尕尔·艾尔肯是一名刚入党的新党员,她说:“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我被批准入党,感觉非常骄傲和自豪。听了老党员奋斗一生的故事,我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在今后工作生活中会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教育好学生,传承好红色基因,让红色血脉永续传承。”

地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工作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对老党员们为党和人民事业奋斗一生的致敬和礼赞。同时,今年,地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这都将让更多群众深刻了解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发展历程,动员群众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为基层党组织输送新鲜血液,壮大基层党员队伍。

责任编辑:王金卿 张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