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汲取思想伟力  坚定理想信念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在地区引发热烈反响

发布时间: 2021-07-02 09:30:37 来源:阿克苏日报

7月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地区各族党员干部群众通过电视、广播、手机等方式收听收看大会实况直播,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大家纷纷表示,将深入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汲取思想伟力,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继续阔步向前。

坚守初心使命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振奋人心,我要认真学习领会,看了这场盛典,我为我们党取得的成绩感到自豪,我要时刻用入党誓词激励自己,以实际行动履行党员义务,继续为党和国家建设事业发光发热。”库车市阿拉哈格镇吉日木勒克村老党员艾海提·纳买麦提说,当日他戴上“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端坐在电视机前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阿克苏市兰干街道海江社区老党员高生荣今年91岁,他说:“看到今天的盛况,我太高兴了,中国共产党人在极其艰苦的环境中发展壮大,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过上了幸福的生活,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感到无比自豪,虽然我岁数大了,但是共产党员的初心没变,我要继续学习,为身边群众多做好事。”

沙雅县哈德墩镇阿特贝希村老党员木沙依甫·木台力甫今年63岁、党龄33年,他说:“我经常听到父辈们讲共产党为了让老百姓的生活变得更好而奉献牺牲,心里认定只有共产党才能带领我们过上幸福生活,我从小便对共产党产生了敬仰之情,因此我要带领大家努力过上好日子,让人敬仰,这就是我入党的初心。虽然简单,但却是我这辈子坚守的目标,无论遇到什么艰难困苦始终没有动摇过这个信念。”

不负殷切希望

7月1日,自治区地矿局驻温宿县吐木秀克镇吐木秀克坎特村工作队与村“两委”共同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第一书记、工作队长陈世清说:“作为第一书记,我倍感荣耀,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我感触颇深,心中多了一分责任、肩上多了一分担当,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带领党员干部和村民团结一心,携手促进乡村振兴,建设美好家园。”

7月1日,在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后,自治区党委组织部、老干部局驻乌什县依麻木镇托万克麦盖提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长陈光说:“作为一名驻村干部,我一定牢记使命、扎实工作,带领群众一心一意把托万克麦盖提村建设得越来越美,让托万克麦盖提村老百姓的日子越来越好。”

柯坪县玉尔其乡玉斯屯库木艾日克村,曾经是国家级重点贫困村,在党的关怀和全体村民的共同努力下,该村于2019年整体脱贫,人均收入达10333元。村党支部书记牙生·司马义说:“我是土生土长的柯坪人,亲身经历了柯坪县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现在村民的生活越来越好,住上了安居富民房,出行有小轿车,家家户户用上自来水,这都得益于党和政府的各项惠民政策。作为一名村干部,我要认真学习领会好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带领群众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把我们村建设成为产业兴旺、乡风文明的社会主义新农村!”

地区工商联、社会主义学院驻阿克苏市阿依库勒镇恰其村工作队员玛依拉·木卡日甫光荣地成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她说:“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会进一步明确自己所肩负的历史使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不懈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

用行动传播红色精神

沙雅县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宋本明说:“今天我们聆听了习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总书记的讲话内涵深刻,高屋建瓴,加深了广大干部群众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识,作为党校的一员,我们接下来将把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作为各类主体培训班的必修课,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深学透总书记的讲话精神,用实际行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当日,阿克苏日报社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大家身穿红色T恤,手拿国旗,聚精会神观看大会盛况。随后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升国旗仪式,并组织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编辑中心干部牛海燕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作为一名新闻工作者,我见证了阿克苏发生的巨大变化,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重温入党誓词,让我更加坚定入党初心,我要将对党的崇敬之心转化为工作的动力,立足本职岗位践行入党时的铮铮誓言。”

全国百佳革命文物讲述人、库车市龟兹博物馆馆长马丽丽说:“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后,我感到心潮澎湃。总书记提出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作为一名文物讲述人,我想让更多的人知道党的历史,知道党这100年来的艰辛和苦难,知道党这100年来的担当和使命。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牢记自己的使命,让更多的人知道林基路的故事,把林基路烈士的精神传播给更多的人。”

为祖国建设贡献力量

“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少年的殷殷期望感染众多青少年,大家纷纷表示,要立足本职岗位,努力学习,接好接力棒,为祖国的建设发展贡献力量。

新疆理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讲师陈琳静说:“作为一名党员,一名青年教师,我将始终严格要求自己,以先辈为学习楷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教书育人作为我毕生追求、毕生努力的事业,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我心灵受到了极大震撼。”温宿县博孜墩柯尔克孜民族乡第一中学七年级学生则拉来·艾买尔说,“作为一名生长在红旗下的新时代少年,我知道建设祖国的重任在不久的将来会交在我们这一代人手中,我要好好学习,用科学文化知识来报答我们的党;用勤劳的双手和智慧的大脑来建设我们的祖国,让我们的祖国更加文明、更加繁荣、更加和谐。”

阿瓦提县拜什艾日克镇玉斯屯克墩克什拉克村返乡大学生热依拉·努尔在江西南昌读大学三年级,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她说:“南昌是一座拥有深厚红色底蕴的城市,在南昌我感受到了党的伟大,今天与大家一起收看盛会,感触颇多。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应该时刻听党的话,永远跟党走,用学到的科学文化知识建设家园,让党旗更红更艳。”

阿克苏市出租车司机热孜万古丽·艾提说:“早晨七点多我就出来跑车了,打开车上的广播一直收听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感觉特别激动,坐车的乘客还和我聊起我们的小康生活,感谢党让我们过上今天的美好生活,我要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好工作,为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报记者 张路  赵霞 陈露露  陈翔 宁燕

责任编辑:王金卿 张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