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向党说句心里话

发布时间: 2021-07-01 17:46:09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 (记者 刘红文 通讯员 赵新昌 王晓贵)100年峥嵘岁月 100载春华秋实。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地区社会各界干部群众纷纷向党表达自己的心声,用一句句质朴的话语,一份份真挚的情感,抒发对党的热爱和对未来的美好憧憬。

金穗红心献给党

望着沉甸甸的麦穗铺满田野,温宿县托甫汗镇托万克托甫汗村农民肉孜·吾守尔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他要把丰收的喜悦与党一起分享。

6月27日,肉孜·吾守尔盛情邀请自治区地矿局驻村工作队来看他家的麦田。“有了你们的帮助,今年我家的小麦喜获丰收,亩产达到480公斤,获得丰收让我非常高兴。”肉孜·吾守尔高兴地说。

多年来,托甫汗镇加大农业种植结构调整,在提质增效上狠下功夫,让农民的收入一年比一年高。今年,驻村工作队与村“两委”邀请农业技术人员为缺乏农业种植技术的农户进行培训,手把手教给他们如何恰当施肥、如何分辨病虫类别、如何精准施药等,让广大农民走科学种植,精细管理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留足家里的口粮,我把剩余的粮食全交售给国家,把夏粮丰收作为礼物献给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肉孜·吾守尔说。

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长韩建斌说,今后工作队将以科技为引领,来提质增效促进增产增收,让农民得实惠。

“杏”福生活甜如蜜

新鲜诱人的柯坪黄杏陆续成熟,农民一边忙着采摘,一边开心地畅谈着如今的幸福生活。玉尔其乡阿热阿依玛克村的杏园里,金灿灿的杏子挂满枝头,空气中飘荡着杏子淡淡的清香,种植杏子让农民增收成为现实。

“这段时间一连接了好几笔订单,这些杏子将运往北京、上海、浙江等地。”农民阿不来提·热合曼正忙着装车发货,还不忘算今年的收入账。

阿不来提·热合曼说,得益于党的好政策,今年他家的10余亩杏子园科学管理,产量越来越高,收入越来越好,仅杏子种植一项,收入就不低于4万元。

柯坪县适合黄杏生长,素有“黄杏之乡”美誉。近年来,该县大力发展黄杏产业,在鼓励农民种植黄杏的同时,还积极为农民提供政策、信息、资金、项目、技术等服务,实现了以黄杏种植为主导的种植结构调整。

6月中下旬以来,该县的近万亩黄杏陆续成熟采摘,丰收的农民从心里感激党,感谢党的惠民好政策给他们带来看得见的实惠。该县为加快销售进度,还实现了统一标准、统一品牌、统一包装、统一价格、统一对外销售,确保农民切实从黄杏种植中受益。

党的恩情永不忘

6月28日,在沙雅县海楼镇海楼村,农民们围坐在亚库普·喀斯木家的庭院里,一边吃着刚上市的水果,一边畅谈着如今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大家说“是党让农民过上了好日子,党的恩情永不忘。”

亚库普·喀斯木是一名老党员,他说:“这几年我们的生活质量都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离不开党的正确领导。今年我将进一步发挥好余热,不断将党的好政策传递到千家万户,让群众时刻感受党和政府的关怀。”

得益于党的惠民好政策,村民罗合曼·艾买提在家门口实现就业增收,家里的日子过得比蜜甜。他说:“过去我没技能,增收也有限,今年初,政府组织我们学技能,我学会了一门实用技术,找到一份稳定的工作,有了稳定的收入咋能不让我从心里感激党呢!”

感激的话儿说也说不完,农民们的话越聊越多。地区农业农村局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长张燕说,在党的领导下,村容村貌发生翻天覆地变化,农民们生活得到极大改善,只有坚持党的领导,才能提高农民的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

扎根边疆 石油报国

2018年,阿克苏中曼油气勘探开发有限公司落户温宿县,次年从西安石油大学毕业的牛一凡成为一名采油工,虽然辛苦但他却为身为石油人而骄傲。他说,只有扎根边疆,挥洒青春热血,才能报答党的恩情。

每天起早贪黑,牛一凡都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忙碌着,从不叫苦叫累,他把工作的地方当家,把困难当做是对自己的磨炼。牛一凡说,他虽然平凡,只是一名采油工,在中国共产党建立100周年之际,他衷心地祝愿伟大的中国共产党青春永驻,祝愿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责任编辑:王金卿 张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