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地区将迎来高温天气过程

发布时间: 2021-07-01 16:16:48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记者 吕娜) 6月28日,地区气象台发布高温黄色预警:未来三天,地区气温持续上升,柯坪县、阿瓦提县、新和县、沙雅县、库车市、阿克苏市的部分乡(镇)最高气温可达35℃以上。请注意防暑降温,并防范局地可能出现的融雪型洪水及地质灾害。

据了解,6月20日—27日,地区平均气温22.9℃,较历年偏低1.1℃。其中,拜城县、温宿县、阿瓦提县偏低较明显,较历年偏低2.0℃—2.5℃;新和县、柯坪县较历年偏高0.8℃—1.4℃,其余县(市)偏低0.7℃—1.1℃。

6月20日—27日,地区平均降水量0.9毫米,较历年偏少83%。

地区气象台台长杨虎说,6月29日—30日,地区各地晴有时多云,偏东风3级—4级,风口风力6级,南部靠沙漠局地有短时扬沙,气温上升,相对湿度30%—50%;7月1日,地区各地晴间少云,偏东风3级—4级,风口风力6级,气温上升,相对湿度30%—50%,各地最高气温33℃—36℃,最低气温15℃—20℃。

杨虎提醒,目前棉花陆续进入开花期,较往年略晚,预计7月初将出现高温天气,对棉花结铃有不利影响,部分棉田蚜虫、棉铃虫发生,建议做好病虫害的监测和预防工作;预计下周部分区域易出现短时强降水、阵风天气,需重点关注局地强降雨造成的混合性洪水及山体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预计浅山区是冰雹灾害影响的重点地区,要加强强对流天气的监测、预警及防御工作;高温天气导致山区发生融雪型洪水的概率增大,同时森林火险等级高,需注意野外、生产、生活用火。

责任编辑:张权 惠疆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