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汲取榜样力量 砥砺奋进前行

——地区一人两个集体获全国“两优一先”表彰引发热烈反响

发布时间: 2021-07-01 10:00:33 来源:阿克苏日报

这是闪耀着光荣与梦想的一天。6月28日,全国“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为受表彰的个人和集体代表颁奖。乌什县依麻木镇国家通用语言小学校长库尔班·尼亚孜荣获“全国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柯坪县玉尔其乡党委、温宿县温宿镇文化路便民警务站党支部荣获“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

通过电视、网络等途径,阿克苏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收听收看了大会盛况,大家纷纷表示,要传承红色基因,学习先进模范,从榜样身上汲取奋进力量,以更加强烈的使命担当,把个人的奋斗融入国家富强、民族振兴的历史进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库尔班·尼亚孜

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惠及更多孩子

“这份荣誉分量很重,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感到责任重大。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给孩子们提供更好的学习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平台,把他们培养成社会主义可靠的接班人和民族团结的维护者。”6月30日,库尔班·尼亚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田园是乌什县依麻木镇国家通用语言小学的教师,3年前,被库尔班·尼亚孜艰辛办学精神所感动,从甘肃兰州来到这所学校任教,虽然条件比较艰苦,但他一直怀揣着远大的理想坚守在基层岗位上。“库尔班校长荣获‘全国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我们全体师生感到非常骄傲和自豪。

作为基层教师,我们会以他为榜样,教孩子们学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学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该校教师张宣宣说:“近年来,在库尔班校长的带领下,我们学校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被评为全国文明校园,我们非常自豪。孩子是祖国的希望,我们是孩子人生道路上的指路人,要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努力做一名爱岗敬业、拼搏奉献的基层教育者,为孩子创造一个美好的未来。”

柯坪县玉尔其乡党委

努力做好群众的“勤务员”

在柯坪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收看、收听了大会,反响热烈。大家一致认为,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见贤思齐、当好先锋,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柯坪不懈奋斗。

柯坪县玉尔其乡玉斯屯库木艾日克村老党员艾买提·沙吾提说:“看到玉尔其乡党委受表彰,我很激动。这些年,我们玉尔其乡变化很大,大家的日子越过越好,这离不开党的好政策。玉尔其乡党委把党的政策落实到基层,乡干部就是咱们老百姓的贴心人,是我学习的榜样。”

玉尔其乡干部樊国福说:“这份荣誉让我们倍受鼓舞,同时深感责任重大。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时刻牢记党员的初心使命,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更加注重倾听群众意见,努力做好群众的‘勤务员’,第一时间把乡里群众所需所盼的事情办好,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温宿县温宿镇文化路便民警务站

把温暖送到百姓家门口

“看新闻了吗?咱们文化路的便民警务站党支部荣获了‘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到北京去领奖了。”温宿县温宿镇居民买买提·吐尼牙孜说。

“看了,真是太为他们感到高兴了。这4年多来,他们为我们办了多少好事啊,有他们在身边,我们放心!”居民刘翠梅说。

6月30日,温宿县温宿镇文化路便民警务站党支部受表彰的好消息不胫而走,住在附近的居民和商铺经营者纷纷点赞。

温宿县温宿镇文化路便民警务站始建于2016年10月,党支部现有党员12人、支委3人。党支部把守一方安宁、利一方百姓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为依托,用卫民、惠民、便民的一个个微行动为警徽添彩、为警姿增光,擦亮了人民警察为人民的政治底色,有效提升了服务区域居民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刘杰是文化路便民警务站党支部书记、站长,此次作为“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到北京领奖。“我感到无比自豪和荣幸,这份荣誉既是对我们的肯定,也是对我们的鞭策,体现了党中央对基层党组织的高度重视和对广大基层党员干部的亲切关怀。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和最周密措施,切实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安机关的新作为、新面貌,在平凡的岗位上努力践行初心与使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维护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温宿县公安局法制大队教导员开赛尔·吐尼亚孜说:“文化路便民警务站党支部获全国表彰,我内心很激动,作为一名少数民族党员、民警,我要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用实际行动助力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

本报记者 邓丽娟 通讯员 丁安 艾热提 艾克热木

责任编辑:王金卿 张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