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践行初心使命 勇于担当作为

——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在地区党员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

发布时间: 2021-07-01 10:00:33 来源:阿克苏日报

“只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奋斗意志、坚定恒心韧劲,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每名党员都能够在民族复兴的伟业中为党和人民建功立业!”6月2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在地区党员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向功勋致敬,向榜样看齐,以永不懈怠的精神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

坚定信念 以功勋模范为榜样

使命呼唤担当,榜样引领时代。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七一勋章”颁授仪式,对地区广大党员干部是一次精神上的洗礼。

“马毛姐等29名同志用一生践行‘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入党誓言的事迹让我的思想得到了升华,他们的精神和品格让我认真思索怎样做一名合格党员,如何立足自身岗位为祖国和群众作贡献。”阿克苏美年大健康党支部书记朱厚嘉说。

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振奋人心的讲话时,库车市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退休干部克热木·依不拉西热泪盈眶,他激动地说:“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我倍受鼓舞,虽然我已经退休了,但我也要通过自己的方式感恩党,尽己所能发挥余热。”今年72岁的他,前不久缴纳了1000元大额党费。 

“从当年残破的小屋子到现在遮风挡雨的安居富民房,从黄沙漫天到现在的绿水青山,这都是党带领我们创造的,我会坚定信心跟党走。”库车市塔里木乡种羊场退休职工佐然木·莫沙说,今年是他入党的第55个年头,两个星期前他荣获“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获得“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荣誉称号的库车市新城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政法书记胡天书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激励着我用心用情用力为临床一线和患者服务,竭尽所能为人民健康事业作贡献。”

不忘初心 践行人民至上宗旨

新和县新和镇机关、社区负责人及老党员群众代表一起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七一勋章”颁授仪式,大家一致表示,深刻感悟到了共产党员使命和信仰的力量,要向可爱可敬的榜样学习、向可亲可感的典型致敬,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

“‘七一勋章’获得者是立足本职、默默奉献的平凡英雄,他们的优秀品质和崇高精神值得我们每一名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作为一名在社区工作的基层党员,我会牢记初心使命,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党旗增辉添彩。”新和县新和镇琼阔恰社区干部李伟说。

离休老党员、“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程克美86岁了,依旧坚持定期深入基层为年轻党员干部讲党史、上党课,教育引导身边干部群众不断向优秀党员看齐。“生命不息、奉献不止,我将继续发挥离退休老党员、老干部余光余热,为中华民族的复兴伟业贡献力量。”程克美说。

新和县新和镇团结社区干部郑艺明说:“‘七一勋章’获得者事迹可学可做,精神可追可及,我要向他们学习,立足工作实际,全心全意为居民服务。”

牢记使命 拼搏奉献永无止境

沙雅县各级党员干部通过报纸、网络、电视、微信等媒介收听、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七一勋章”颁授仪式后纷纷表示,要向“七一勋章”获得者学习,把汗水挥洒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各领域各方面,奋力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壮丽篇章。

有63年党龄的老党员喀地尔·尼亚孜说:“作为一名老党员,我坚决不能掉队,我要继续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退休不褪色,用实际行动为党旗添光彩。”

沙雅县托依堡勒迪镇党委书记阎岩动情地说:“总书记的讲话为我们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继续前行指明了方向,学习‘七一勋章’获得者的高尚品格和崇高精神,要体现在永远信党、爱党、为党和坚持不懈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的理想信念、实际行动中。”

沙雅县托依堡勒迪镇托依堡勒迪村党支部书记龙文驰说:“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七一勋章’颁授仪式,激励我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平凡岗位上努力创造不平凡的成绩,让见贤思齐、你追我赶蔚然成风。”

本报记者 陈翔 通讯员 吴乐 斯迪克

责任编辑:王金卿 张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