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天山时评】这才是红毯上最闪亮的星

发布时间: 2021-07-01 13:47:11 来源:天山网

侯辉

6月29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七一勋章”颁授仪式在各大社交媒体刷屏。威武庄严的国宾护卫队为“七一勋章”获得者护航,礼兵护送万人敬仰的“七一勋章”……不需要过多的介绍和解说,镜头语言已经告诉我们一切——这是党内的最高荣誉,这是默默奉献的平凡英雄们应得的礼遇。这29个朴素得让人心疼的身影是红毯上当之无愧最闪亮的星!他们平凡的身影中折射出的精神光芒和信仰力量,穿过岁月、直抵人心。

29名“七一勋章”获得者用行动再次证明,伟大出自平凡,英雄来自人民。只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不懈的奋斗精神,脚踏实地把每件平凡的事做好,一切平凡的人都可以获得不平凡的人生,一切平凡的工作都可以创造不平凡的成就。

值得骄傲的是,29名“七一勋章”获得者中有两位新疆人。

“七一勋章”获得者买买提江·吾买尔,30多年如一日扎根基层,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作为一名村党支部书记,他坚持强基固本,大抓支部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深入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为推动民族团结进步作出突出贡献;他带领乡亲们将贫困村、负债村变成了民族团结进步模范村、新农村建设示范村和生态村、文明村、富裕村。以造福人民为最大政绩,买买提江·吾买尔用奉献和担当在群众心中描摹出共产党人一心为民的鲜明底色。

“七一勋章”获得者魏德友,被誉为边境线上的“活界碑”。在茫茫的萨尔布拉克草原上,魏德友义务巡边57年,草木荣枯,万物在四季轮回中演变,不变的是他57载矢志不移的坚守和熔铸在血脉里的信念:“我要守到动不了的那天,这是我对党组织的承诺。”魏德友的事迹里没有惊天动地的伟业,没有跌宕曲折的传奇,只有一名共产党员为信仰、信念标注出的精神高度。

买买提江·吾买尔和魏德友,以日复一日的坚守、甘之如饴的付出,在天山脚下书写了对祖国人民的一片赤诚,用纯洁高尚的精神境界,诠释了共产党人的精神特质。包括魏德友和买买提江·吾买尔在内的29位“七一勋章”获得者,画出了9514.8万中国共产党员的精神天际线。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29名党员,是我们所有人心中如雷贯耳的名字;29个故事,是我们所有人口中如数家珍的故事。誓言无声,“默默奉献的平凡英雄”是一个人最好的名声;生命有限,让中国人满含敬意集体刷屏是人生最大的价值。

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一个民族的精神谱系中,英雄是醒目的标识;一个国家的道德天空里,英雄是璀璨的星辰。我们追这样的星,就能凝聚起万众一心、团结奋进的磅礴力量,创造一个又一个历史的辉煌。

责任编辑:王金卿 张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