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阿克苏好地方·文物篇”系列短视频播出3集点击量11.5亿

发布时间: 2021-07-01 10:00:33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 (记者 邓丽娟 通讯员 陈晓增) “你已经多久没有使用过纸币啦?硬币你也已经忘记了吧?现在只需要一部手机就可以在网上买买买,那我们的先辈都是用怎样的货币和怎样的方式支付呢?走,一起去看一看……”视频中,跟随美女主播的介绍,地区文博院(博物馆)钱币厅呈现在眼前,带着观众了解“红钱”的历史。

这则短视频正是地委宣传部、中新社新疆分社、地区广播电视台联合推出的“阿克苏好地方·文物篇”——《你有一串龟兹小铜钱,请查收!》。短视频介绍了在清朝时期,一个区域能拥有三家铸币厂,这在中国非常少有。然而,当时的阿克苏地区的确拥有过三家铸币厂,且制作的铜币因含铜量高被称为“红钱”。龟兹小铜钱出现的时间早于“红钱”,两种钱币形制不同,但都在阿克苏地区流通过。

记者从地委宣传部获悉的数据中可以看到,该视频在“Hi苹果红了”APP首发后,相继被央视网、工人日报客户端APP、腾讯新闻、中国妇女网、网易新闻等102家网站、客户端、公众号、微博、企鹅号、腾讯视频、抖音、微视等平台关注转发。自6月24日推出后,96小时内在全网点击量达4.2亿。

“阿克苏好地方·文物篇”系列短视频共5部,自6月7日起已相继推出3集,内容深受全国观众喜爱。截至目前,6月7日推出的《镇馆之宝大陶缸》全网点击量达4.1亿,6月17日推出的《阿克苏博物馆国宝级印章团队》全网点击量达3.2亿,6月24日推出的《你有一串龟兹小铜钱,请查收!》全网点击量达4.2亿,3集短视频全网点击量总和为11.5亿。

今年1—6月,全地区点击量“1亿+”融媒体产品近40部,其中“阿克苏好地方”系列20余部,县(市)融媒体中心产品近20部。各县(市)都有过亿融媒体产品,其中7个县(市)有原创过亿短视频。

“阿克苏好地方”系列短视频以展现阿克苏独特的自然风光和历史文化为主线,集中筛选了河流峡谷、石窟烽燧、馕产业园等题材,集中展示阿克苏特色和人文景观,视频画面新颖,富有视觉冲击力和吸引力,为网民真切了解新疆、真心点赞新疆、真情走近新疆提供真实的精彩画面,拓宽了阿克苏外宣工作的平台。地委宣传部按照每周1部作品的节奏有序推宣,发挥最大的宣传影响力。后续作品将陆续推出,力争打造“阿克苏好地方”网宣好品牌。

责任编辑:王金卿 张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