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听党的话,党让干什么就干什么”

发布时间: 2021-06-24 09:44:48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记者 牛海燕 通讯员 赵自乾)“听党的话,党让干什么就干什么,不讲条件,一心一意搞好建设。”这是6月19日记者见到韩朝华时他说得最多的一句话。85岁的韩朝华,1955年参加工作,1997年12月退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始终没有忘记自己的担当和使命。

1956年,韩朝华放弃河南南阳村会计工作,积极响应党的支援边疆建设的号召,参军来到农一师五团开垦荒地。“那个年代人们生活条件不好,温饱都难以满足,但是我们有信仰,一门心思搞建设。”韩朝华说,当时住在地窝子里,晴天漏沙土,雨天漏泥水,有时刮大风,漫天黄沙呼呼地灌进地窝子里,被子衣物都用来堵漏缝,鼻孔、耳朵等露在外面的器官都灌进了尘土,人人像土猴一样,但是大家一样干得起劲儿。

每天一大早韩朝华和支边青年拿着砍土曼、铁锹、扁担、筐子等工具,来到荒地将凸起来地方的土用扁担筐子挑到洼地里垫平,最终将一块块土地平整出来,再种上小麦、玉米和蔬菜。

由于工作表现突出,韩朝华被调到农一师中学工作。只有小学文化的韩朝华来到学校后,虽然干的是后勤工作,但他不断学习文化知识,经常和大家一起学习、唱革命歌曲、学习毛主席著作,1960年韩朝华被评为优秀团员。当年,他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加入中国共产党是我一直以来的梦想和追求,面对党旗宣誓的那一刻,我激动地流下了眼泪。”韩朝华说。为此,韩朝华更加努力工作,为了给孩子提供好的教材,他经常天不亮就开始抄写教材,一干就是十几个小时,由于久坐,导致脊柱变形,年轻时就落下腰痛病,用老伴的话说,他的背驼得像只“大虾米”。

1977年,韩朝华调到地区教育局任办公室主任一职。他凭着对教育事业的满腔热忱和执着追求,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默默无闻地为阿克苏教育事业发展贡献着自己的力量。韩朝华说:“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对党安排的工作,必须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完成,不得有半点浮夸和马虎。”他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

退休后的韩朝华积极发挥余热,担任起辖区宣讲员,逢人便讲:“党的政策好,让我们过上了好日子,我们一定要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责任编辑:艾孜孜 汪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