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浙江民间艺术团来阿开展艺术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6-24 09:40:14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 (记者 胡潇潇) 6月21日,杭州青之蓝艺术团赴阿瓦提县文化馆开展艺术交流活动。杭州青之蓝艺术团与刀郎民间艺术团通过音乐、舞蹈的形式进一步加深两地民间文化艺术的交流。

阿瓦提县文化馆刀郎民间艺术团的艺人们身着民族盛装,手持都塔尔、弹拨尔、刀郎热瓦普、手鼓等民族乐器为杭州青之蓝艺术团的民间艺人演奏了《十二木卡姆选段》,高亢的旋律和艺人们忘我的表演,让来自浙江的表演者深受感染,不由地加入舞蹈行列,使整个文化馆充满了欢快、和谐的文化氛围。

面对阿瓦提民间艺人的热情,杭州的民间艺人也轮番献唱了《茉莉花》《半个月亮爬上来》《萱草花》等曲目,悠扬的曲调引得不少阿瓦提民间艺人纷纷弹拉起民族乐器为客人伴奏。

交流活动结束后,杭州青之蓝艺术团团长章静丽说:“我们此行目的就是想了解新疆少数民族特色音乐和文化,以前只从书本、电视上了解,真正来到当地后又有了不一样的感觉。新疆人民热情的歌舞和饱满的精神状态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这将给我们以后的创作提供灵感。”

交流活动中,杭州青之蓝艺术团的民间艺人还参观了阿瓦提县文化馆展出的农民画,并与农民画画家交流,了解阿瓦提农民画的历史与创作过程。

阿瓦提县文化馆刀郎民间艺术团负责人阿卡力·阿不拉告诉记者:“虽然大家在语言上有不同,但是对音乐的认知是一样的。语言不通音乐相通,今天的交流非常开心,大家互相学习、唱歌、跳舞,希望以后有机会去浙江,好好学习当地的音乐文化知识。”

责任编辑:艾孜孜 汪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