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新疆海外联谊会举行在乌兹别克斯坦新疆籍侨胞留学生代表视频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1-06-12 12:16:28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王娜报道)6月10日,新疆海外联谊会举行在乌兹别克斯坦新疆籍侨胞、留学生代表视频座谈会。大家通过网络视频“云相聚”,传递对祖国家乡、亲人朋友的情谊,共话新疆发展。

座谈会在乌鲁木齐设置新疆主会场,通过大屏幕连线在乌兹别克斯坦的多位侨胞、留学生代表。9名在乌兹别克斯坦的新疆籍侨胞、留学生踊跃发言,介绍工作生活学习情况,在新疆的侨眷们也纷纷与海外亲人分享家乡的喜人变化。

海力法依·买买提托乎提来自克拉玛依市,她的儿子尼加提·买买提已在乌兹别克斯坦留学3年多。通过视频连线,海力法依深情讲述了亲历的民族团结故事:“那时,你爸爸瘫痪在床行动不便,我们的结对亲戚天天来家里帮忙分担家务,对我们就像自家人一样亲。”

视频那头,尼加提早已热泪盈眶,他向党和政府以及帮助过他与家人的亲朋好友、结对亲戚表达诚挚谢意,并表示一定会加倍努力学习,学成归来,报效祖国。

通过此次视频座谈会,阿吉木·卡斯木见到了在阿图什市的父母、妻子和妹妹。他告诉家人,自己一切安好,中国驻乌兹别克斯坦大使馆非常关心自己。他虽远在国外,但一直通过新闻关注新疆,为家乡日新月异的变化感到骄傲,期待早日回乡。

视频座谈会上,中国驻乌兹别克斯坦大使姜岩介绍了为在乌兹别克斯坦新疆籍侨胞、留学生开展的领事侨务工作,特别是疫情期间为他们提供防疫咨询、防疫物资等情况。

新疆海外联谊会副会长伊力江·阿那依提表示,繁荣富强的祖国是海外侨胞的坚强后盾,海外联谊会将继续为新疆籍侨胞侨眷提供良好服务和保障。希望新疆籍侨胞、留学生一如既往关注祖国发展和家乡繁荣,主动担当中外经济文化交流互鉴的桥梁纽带,在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中发挥独特优势和作用,让更多住在国民众全面客观真实认识新疆、了解新疆、支持新疆,为中国新疆稳定发展多献计多出力。

视频座谈会上还播放了《新疆是个好地方》宣传片,自治区外事办公室、自治区侨务办公室、自治区归国华侨联合会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曹敦斌 曹俊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