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献礼建党百年 传承文化根脉

【关注“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新疆推出非遗周系列活动“大餐”

发布时间: 2021-06-12 12:15:51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刘萌萌报道)6月12日是“文化和自然遗产日”。12日至18日,“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暨第九届“新疆非物质文化遗产周”活动将在全疆开展,推出近200项主题宣传展示活动。

本届非遗周活动将围绕“献礼建党百年传承文化根脉”这一主题,以非遗为载体,在全社会营造共建共享的非遗保护良好氛围。

自治区主场将举办“粽香情浓话端午”文化遗产讲堂,邀请疆内文物、非遗专家带领大家深入了解端午节来历。乌鲁木齐市将邀请呼图壁县等县市曲子剧团进行为期5天的新疆曲子展演。昌吉市将组织“非遗展党史文化颂党恩”皮影戏展演。吐鲁番市将在景区和社区、线上线下举办“中华风·乡土情”剪纸、烙画、农民画作品展。新疆师范大学将开展包括爱国主义诗歌朗诵大赛、《屈原》舞台剧展演、非遗国学演讲等一系列活动。

全疆各地将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非遗展示宣传活动。如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将组织非遗项目走进当地各大景区;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将在锡伯古城组织全县非遗传承人、民间艺人开展非遗项目动、静态展示。

各地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还将组织开展线下“非遗购物节”,在A级旅游景区、历史文化街区等场所开展丰富多彩的技艺展示、产品展销等活动。

责任编辑:曹敦斌 曹俊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