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湖柯两地签订卫生健康医疗合作交流协议

发布时间: 2021-06-12 11:16:55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 (记者 胡潇潇 通讯员 胡芷萱) 6月8日,湖州市卫健委和柯坪县卫健委在柯坪县签订湖柯两地卫生健康医疗合作交流协议,进一步推动两地卫生健康医疗领域对口支援、区域协作、全面共建往深里走、往实里走,为区域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卫生健康服务。

根据合作交流协议,双方将在医院结对共建、医疗援疆支持、对口交流培训、远程合作医疗和医疗科研协作方面进行合作。

协议约定,湖州市中心医院、吴兴区人民医院、长兴县人民医院等市级、区县综合医院将与柯坪县人民医院结成“多对一”形式的友好医院,并在此基础上推动两地医院临床重点科室以及党团组织深化结对共建活动。

根据两地卫生健康医疗机构在医、教、研究、管理等方面的需求,两地将加强对口交流和医疗科研协作。柯坪县结对医院的骨干医生可到湖州开展跟岗学习、进修培训,提高专业技术水平;湖州医院积极帮助柯坪县医院开展新技术新项目研究,加强两地临床实验研究。

一年时间,第十批第一期湖州援疆医疗队接诊门诊病患2000余人次,指导或主刀完成手术60余台,参与抢救急危重病20余例,院内会诊60余次,组织疑难病例讨论20余次,参与全民核酸采样5000余人次,协助柯坪县人民医院顺利通过二甲评审。

责任编辑:曹敦斌 曹俊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