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阿克苏市城区交通噪声环境质量等级为“好”

发布时间: 2021-06-12 11:19:06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 (记者 吕娜 通讯员 陈俊鹏) 6月5日,地区生态环境局阿克苏市分局完成了2021年城区交通噪声监测工作,阿克苏市城区交通噪声环境质量等级为“好”。

据了解,此次检查共设监测点位43个,覆盖6个乡(镇)街道,监测路段17条,总长度约5万米。

在监测过程中,地区生态环境局阿克苏市分局监测站根据城区区域布置实际情况以及任务要求制定了详细的监测方案,严格按照《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法》《噪声监测技术规范》和《声环境质量标准》等相关要求,将监测人员分为5个组,对白天和夜间分别进行测量,各点位测量周期20分钟、采样时间0.5秒/个,通过一周的时间,顺利完成了所有点位的专项交通噪声监测和相关记录的工作。

监测结果显示,2021年度阿克苏市城区道路交通噪声昼间平均等效声级为64分贝,声环境质量属于一级“好”;夜间平均等效声级53.0分贝。按照《声环境质量评价方法技术规范》中道路交通噪声强度等级划分规定进行评价,2021年阿克苏市城区交通噪声环境质量等级为“好”水平。

责任编辑:曹敦斌 曹俊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