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端午假期高速公路不免费

发布时间: 2021-06-12 11:18:51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 (记者 刘丽 通讯员 贺喻) 6月11日,记者从新疆交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阿克苏分公司了解到,端午假期高速公路不免费。

根据国家颁发的《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高速公路免费通行的假期为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国庆节四个国家法定节假日,端午节不在法定免费节假日内。2021年端午假期时间为6月12日至14日,共3天,预计高速路网交通量较平日会小幅上涨,小时流量分布呈现“M”双峰特征,早高峰为9时至12时,晚高峰为15时至19时。预计6月12日上午会出现出行高峰,6月14日15时至21时为返程高峰,届时部分路段通行压力较大。

为确保端午假期高速公路路网通畅,地区交通运输系统相关单位提前安排部署,实时监测地区境内公路交通运行状况,密切关注重点路段车流量的变化和通行情况,及时发布路况信息,减少恶劣天气对车辆安全通行的影响。

此外,车主驾车出行时,应提前了解出行线路交通运行情况,合理安排调整出行时间和路线,确保出行顺畅。当出行期间出现突发情况时,驾乘人员可拨打110、12122、12328热线求助。

责任编辑:曹敦斌 曹俊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