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乡村采摘游成乡村旅游新亮点

发布时间: 2021-06-08 10:22:08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 (记者 吕娜 实习记者 兰龙龙 通讯员 刘雪娇) “桑舍幽幽掩碧丛,清风小径露芳容。”眼下正是桑葚采摘季,一粒粒果实饱满、紫黑油亮的桑葚挂满枝头,散发着诱人的清香,令人垂涎欲滴……随着夏季的到来,大家纷纷走进乡村,亲身体验采摘桑葚、樱桃、杏子的乐趣,以“采摘游”为主的乡村游渐入佳境。

6月3日,记者来到阿克苏市依干其乡良种尤喀克乔格塔勒村看到,道路两旁成片的桑树枝繁叶茂、郁郁葱葱、硕果累累,一颗颗桑葚果实饱满、晶莹剔透,散发着香甜的味道,地上随处可见熟透掉落的桑葚。有游客手提篮子或拿着袋子穿梭在桑树林中,边摘边尝,还时不时拿出手机拍照记录下美好瞬间。

“快把毯子拿过来,这棵树上有好多桑葚。”“哇,这棵树上的桑葚真甜!”随处可听到游客们采摘桑葚时的呼喊声。有的游客在树下拉着毯子接,有的游客在树上摘,好不热闹。

“这个村距离阿克苏市区较近,开车过来很快,这里的桑葚又多又大,我们才来不到半小时,已经摘了两三公斤了。”忙着采摘桑葚的游客王丽高兴地对记者说。

“听说桑葚健脾胃助消化,用桑葚制酒还能舒筋活血,对于我们老年人身体有益,这个地方不远,环境也好,我们老两口就骑车来了。”来自阿克苏市的游客杨明桂说。

“如果仅仅是吃的话,去水果店买就可以,但亲自动手采摘的乐趣是一个‘买’字远远比不上的。”在阿克苏市一家企业上班的陶永强对记者说。

6月4日,记者在温宿县柯柯牙镇萨依巴格村看到,道路一侧的桑树伸展着浓密的枝丫,枝头上挂满了桑葚。游客们大都端着透明塑料盒,探着头在浓密的叶间仔细寻找、辨别。找到成熟的,先采一颗塞进嘴里尝尝,然后一边回味,一边将采下的桑葚放入盒中。不一会儿,盒子就装满了,游客的手上、嘴上、脸上都染上了黑紫色,大家相视而笑。

“我是从浙江来的,朋友专门带我来采摘桑葚,这是我第一次见到这么多桑葚,也是第一吃到这么好吃的桑葚。”来自浙江的游客方忠说,此次采摘游让他的阿克苏之行变得乐趣无穷。

据了解,今年,地区将进一步优化以“阿克苏人游阿克苏”为主题的乡村旅游供给体系,积极申报国家和自治区乡村旅游重点村,大胆尝试特色小镇发展模式,打造地区乡村旅游新产业链。

责任编辑:曹敦斌 曹俊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