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自治区服务党史学习教育红色旅游景区景点名单公布

柯柯牙纪念馆林基路烈士纪念馆入选

发布时间: 2021-06-08 10:21:11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 (记者 吕娜 通讯员 陈勇) 6月5日,记者从地区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了解到,柯柯牙纪念馆和林基路烈士纪念馆入选自治区服务党史学习教育红色旅游景区景点名单。

为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更好地服务党史学习教育,结合红色旅游资源实际,自治区6月4日发布了全疆40家服务党史学习教育红色旅游景区景点名单,柯柯牙纪念馆、林基路烈士纪念馆入选。

柯柯牙纪念馆是新疆首家生态文明建设纪念馆,建筑面积4396平方米。该馆分为序厅、荒漠之殇、创业之艰、奋进之旅、胜利之果、未来之路六个篇章,通过图文并茂、实物展示、光影再现、虚拟仿真、互动体验等方式,展示地区及各县(市)传承和弘扬柯柯牙精神、持续推进生态治理工程建设以及在植树造林、生态修复、公园城市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效。

林基路烈士纪念馆位于库车市,筹建于1975年,主要分为“烈士宿舍”和“烈士事迹陈列室”两部分。“烈士宿舍”建于民国时期,占地面积154平方米,分为前室和后室,前室为临时会客室,后室为林基路夫妇卧室。“烈士事迹陈列室”占地面积284平方米,内有林基路同志半身塑像一尊,背景为毛泽东草书“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八个苍劲有力的大字。塑像周围以苍松鲜花盆景衬绕。展室分为“有志少年”“投奔革命”“奔赴新疆”和“狱中斗争、英勇就义”四部分。林基路烈士纪念馆是进行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基地。

责任编辑:曹敦斌 曹俊凤